已阅
首页>地产产业新闻

亚泰集团主业三大关键词:变现 优化 创新

发布时间:2016-07-20    字号:【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高文力)亚泰集团以建材、地产、金融为主业,涉足煤炭、医药等产业,总资产超500亿,公司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共存;资金密集产业与技术密集产业并举,在新常态下,亚泰集团未来几年向哪里发展?日前,有券商研究人员给出了“变现 优化 创新”等三大关键词。   

   

    变现:巨无霸项目“泉洲水城”价格大幅飙升 

 

  地产、水泥是亚泰集团的核心主业,也是沉淀资金最多的产业,这两个产业优化升级变现是未来几年的关键词。 

  亚泰地产业由13家企业和一个研发中心组成,已形成集一级土地整理、二级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装饰装潢、环境工程、物业服务、热力供应等为一体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总资产达到190多亿元,沉淀资金超百亿,变现回笼资金成核心。体量较大的项目是位于天津武清区的“泉洲水城”一级土地整理项目。受益于当地经济的较快发展及京津冀一体化,天津房地产市场自2016年以来价格飙升,武清区房价从最低点涨幅超过一倍。二级市场趋热也催生一级整理土地价格不断飙升,武清区土地价格大幅上涨,目前市场预期价格已接近400万元/亩,比2010年涨幅近一倍,而且各开发企业前来洽淡拿地的热情和迫切心态越来越高涨。 

  泉洲水城位于武清中心城区南部,占地近十平方公里,其定位是国际知名的“绿色休闲生态城”,是集文化、体育、观光、商业为一体的生态住宅“巨无霸”。水城地块不断升温,公司拟转让的3000多亩土地按照目前市场价格估算,大概可回款数十亿元,这笔现金回流,可大幅减轻公司财务负担,降低资产负债率。 

  水泥产业是公司另一大传统产业,公司拥有5600万吨的年产能,总资产超220亿,雄踞东北第一位。虽然产能上的变化不会太大,但亚泰建材投资公司23%的股权却一直“悬而未决”,2008年亚泰集团将26%的亚泰建材投资公司股权转让给CRH公司时,双方曾约定在完成26%股权交易后四至六年间,CRH有权按照合同对价,购买亚泰建材投资公司另23%股权。据了解虽然这几年建材行业不景气,但CRH公司一直看好亚泰建材这部分股权,并出于全球布局的考虑,将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仅锁定亚泰集团一家。行业分析人员认为CRH公司作为500强企业看重在中国的布局,应有这方面的诉求,但目前建材行业整体不景气,以目前水泥价格为参考,亚泰集团肯定希望以较高的价格转让,所以双方谈判价格是关键。 

   

    优化创新:“园区和新业态”是看点  

 

  亚泰集团产业面临的问题既是东北传统产业面临的问题,也是全国传统产业面临的问题,公司的突破方向选择在产业园区,希望通过建材、医药两个产业园区来带动转型创新。在建材产业,抓建材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升级转型,发展水泥制品及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医药领域则以药商为主体,药企为支撑,药研为驱动,并融合发展电子商务、健康服务等新业态。 

  医药产业是亚泰集团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强调高科技、大健康两大理念。目前产业群由两个药物研究与开发中心、生物制药、抗癌中药、OTC中药及保健品等五个生产企业、一个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一个医药产业园区和一个长白山珍稀资源开发企业组成,形成了研发、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吉林大药房是医药板块中的明星,位列医药百强连锁第12位,未来将有望向全国性连锁拓展;亚泰威凯尔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抗血栓国家一类新药血小板凝集抑制剂——“维卡格雷”的原料和三个规格制剂获得了“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新”专项基金,已进入了Ⅰ期临床试验,是国内高科技医药品种的代表;亚泰药研中心的H5N1人用禽流感疫苗、Vero细胞狂犬疫苗等项目将丰富公司疫苗领域的竞争能力。未来创新升级后医药板块的利润有望三分天下有其一。 

  在优化创新推动下,亚泰集团将从重资产变轻,轻资产变强,完成产业转型升级,盈利能力有望提升10%以上。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公网安备 22010502000478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