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建材产业新闻

中央环保督查下一步怎么走?部长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号:【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从2015年底在河北试点,2016年正式启动,两年时间里前后开展了4轮,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问责18000多人,罚款超过14亿元,解决老百姓惯性的污染问题超过80000个。

  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先后开展两批“回头看”,走遍20个省(区),对外公开通报103个典型案例,罚款、问责、约谈、行政和刑事拘留等,更是必不可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提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名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到现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经推进3年多的时间,取得的成效如何呢?4个效果:中央肯定、地方支持、百姓点赞、解决问题。5个推动:推动了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吐出问题得以解决、环保长效机制建立、职能作风改进优化。

  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规划,2019年环保工作的重点是污染防治7大标志性战役。作为必不可少的“利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同样不会缺席。而且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又有了最新的消息。

  近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出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培训班”时明确强调,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李干杰表示,为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推进,将会从5个方面着手:

  1、落实整改,咬住问题不松口,一盯到底,问题不解决,绝对不松手。

  2、从今年起全面启动第二轮督察,3年时间完成,并利用1年时间开展“回头看”。

  3、围绕7大标志性战役,针对突出问题,推动多项专项督查。

  4、完善督察体系建设,利用无人机、大数据、卫星遥感等新技术。

  5、打造督察排头兵、冲锋队,创建一支强有力的铁军。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文中插图为企业自主宣传图片,与文章内容无关,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