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煤炭产业新闻

亚泰煤业双鸭山公司一矿井下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6-06-23    字号:【

  为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一线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623日,亚泰煤业双鸭山公司一矿按照《矿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市、区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领导观摩此次火灾事故演练。 

  

  

  9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矿调度室接到井下瓦检员 “事故”召请电话汇报:井下负490中部采区三采运输下山皮带机尾部外因起火。调度室立即通知代班矿长周广松及矿长王忠和,矿长王忠和到达调度室后,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通知相关人员到调度室。任命代班矿长周广松为前线指挥部总指挥,三采段长、瓦检员为成员,组织段队人员到现场实施救火。通知三采区域变电所切断三采电源。立即通知煤业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盛俊到调度室。通知矿山救护队进行救援。 1030分,在矿长王忠和的明确命令及各小组积极配合下,本次演习结束。 

 

  演练中,指战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救援程序,迅速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充分体现了救援中心训练有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 通过演练,检验了矿井和救援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综合响应、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