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能源产业新闻

政策短期难落地 动力煤仍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6-08-23    字号:【

  

  近日,市场传言称,为避免煤价出现大幅波动,当前实施的“276个减量工作日制”或微调,适度增加煤炭供应,确保在实现去产能目标同时,促进煤炭市场供需平衡。资讯多渠道调查显示,适当放松“276个减量工作日制”的可能性有,但考虑到扩产计划申报、统计、再设定等各环节都需要时间,政策微调短期难落地,且符合先进产能条件的煤矿数量也较为有限,即使政策微调对当前煤炭市场的影响也不大,为此动力煤焦煤仍有上涨空间。

  从现货市场看,由于产地持续限产叠加夏季动力煤消耗高峰,近期动力煤供应十分紧缺。据山西、内蒙古、陕西等产地企业人士透露,已有大量其他煤种被碾碎成末煤(即动力煤形式)进行销售。来自电厂的调查也显示,上游企业宁可违约也不愿意发货,这都表明当前动力煤资源供不应求的情况较为突出。此外,恶劣天气导致内蒙古、陕西等多条公路冲毁、运输受阻。过去一周,主要产地动力末煤普遍上涨15/吨,南方港口和北方港口的国产动力煤周涨幅均达到了10/吨;连澳洲进口动力煤和印尼煤到岸价都分别上涨2美元/吨和1美元/吨,煤炭汽运费也大幅跳涨了10/吨。

  对于后市,多数煤炭行业人士持乐观态度,认为8月下旬动力煤价格还有510/吨的涨幅。随着9月气温下降,动力煤需求回落,煤价或步入平稳期,但随后来临的冬储期,预计到年底动力煤还有5060/吨的上涨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焦煤近期涨幅实际上不亚于动力煤。山西主产地中小焦煤企业近期调涨幅度达到了80100/吨,大型企业价格目前尚保持平稳。山东、河北等地焦煤本月累计上涨80/吨。目前河北 钢铁企业焦炭库存较为分化,部分企业仍低于安全库存,补库需求或推动焦炭价格上行。

  文章来源:金融界网站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