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煤炭产业新闻

双鸭山市宝山区召开煤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号:【

  

  近日,双鸭山市宝山区召开煤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传来传达了省煤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吕守荣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刘志强在会上指出:加快落后煤矿产能淘汰退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是对迅速扭转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倒逼措施,依法依规限期关闭小煤矿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把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当作是宝山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当作是加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得机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相关文件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

  就贯彻落实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下一步全区专项整治工作,刘志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专项整治工作紧迫性的认识,抓紧制定符合实际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快各项工作进程。刘志强说,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牵挂面广、时间要求紧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一矿一策”原则加快开展保留和关闭矿井规划的制定工作,要做到有台账、有目标、有措施。要加快实施整顿验收工作,继续实施监管前移、聘请专家、全程留痕“三项措施”,坚定目标、落实责任,牢牢把握复产复工煤矿整顿验收关。要迅速传导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按照“一堵三疏”的原则,帮助符合政策规定的煤矿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全面贯彻“煤十条”,坚决把“煤十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就做好煤炭行业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包保工作,刘志强强调:要重点落实好包保责任制,每个煤矿由4名干部包保,每班2人,一个也不能少,必须24小时驻矿在岗。包保煤矿的处级领导每周至少2次下矿检查,每天每个包保组要在包保微信群里报告一次当天工作情况,纪检监委要对干部驻矿下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巡查抽查,每周总结通报一次情况。

  刘志强最后指出,省煤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十分重要,也非常关键,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精神要义,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原则出发,把握大势、狠抓落实,统筹安排、强力推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推进,举全区之力打赢宝山区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这场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传来在会上传达了省煤炭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上,区煤管局负责人解读了相关政策。

  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煤管局、区财政局、区环保局、区法制办、区文化体育新闻中心和宝山公安分局等单位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各煤矿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网站”,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