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煤炭产业新闻

双鸭山市宝山区:又一小煤井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号:【

  

  随着井架的放倒,井口的推平、翻煤栈道的拽翻、生产电源的撤掉、警示牌的矗立起……宝山区枫叶煤矿于8月29日上午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该煤矿位于三合子矿区,核定生产能力4万吨/年,属于关闭之列。至此,宝山区已按计划彻底关闭退出5处小煤井。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宝 山区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地强力推进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简称“淘化”)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在积极加强“淘化”政策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遵循“一矿一策”原则,逐矿对项目进展、后备资源、资金来源、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排查和调查摸底,准确掌握煤矿建井投产时间、煤炭资源赋存状况、地质构造、生产状态、资金能力、管理水平等情况,并照此确定工作任务,时间表、路线图,组织煤矿企业加快推进项目。确定了“通过推进项目推动‘淘化’”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专项工作初步方案,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同时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提能改造,严格执行产能置换政策,对限期引导退出煤矿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退出煤矿上演“最后的疯狂”。

  据悉,“淘化”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并成立由纪委监委、组织、宣传、信访、法制、发改、国土、煤管、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推进组,设立工作专班专项强力推进。组织建立煤管、发展、环保、市场监督、国土等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针对每个煤企积极对上协调、主动对下服务。每周召开一次例会,专题研究整治整合与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对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责任,严格采取分类监督措施,严格执行驻矿专盯规定,严格按照监管计划,确保不再发生新的矛盾,最大努力维护稳定。同时对停产矿井执行“六不停”,落实四级包保责任,每周全覆盖巡察至少2次,夜查至少1次。专人专盯,死看死守,层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停产煤矿停死、停靠。

  此外,区委宣传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在电视、微信、网络等媒体上多方面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区委组织部门参照市相关文件要求,将煤矿安全指标列为对全区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试行“一票否决”。区纪委监委部门发布举报奖励公告,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双鸭山日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