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煤炭产业新闻

黑龙江煤监局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号:【

  

  10月8日,黑龙江煤矿安监局召开10月份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视频例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目标、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全省煤矿安全监察百日攻坚执法行动,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瑞庭指出,四季度是煤炭供需旺季,瓦斯事故高发期,是我们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把精力和注意力聚焦到省局工作部署上来,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全力做好四季度煤矿安全监察工作。

  张瑞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紧迫感,依法履职,规范执法,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张瑞庭强调,要深入开展全省煤矿安全监察百日攻坚执法行动,这是基于四季度生产经营活动绷得紧、事故易发多发、各项集中工作收官、重要时间节点多的关键时期提出的强化性安排,“精准”是百日攻坚执法行动能否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要精准监察执法,严格落实《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办法》《煤矿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指导意见》,凡在监察中发现对《办法》《指导意见》落实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的煤矿,一律依法上限处罚。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盯牢国有重点大矿,聚焦瓦斯、冲击地压、水害等重大灾害治理,高压整治重大灾害突出问题,确保煤矿实现安全生产。要精准监督检查,切实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的通知》要求落到实处。要精准帮扶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原则,切实提高我省煤矿安全基础建设水平。

  张瑞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的加强重点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紧盯煤矿重大灾害治理,有效防范和减少煤矿事故。要继续开展安全培训和超能力专项监察,加大对“一通三防”、防治水等专项监察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落实整改力度。要抓好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的通知》《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方案的实施意见》《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对注销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等安全监察的意见》要求,严格安全生产许可证注(吊)销、申领、延期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工作。

  张瑞庭强调,要按照省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创新载体,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确保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学东传达了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在监察执法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华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巡视员雷景学主持会议并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局机关有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和各监察分局(站)进行了工作汇报,省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监察分局(站)全体监察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国煤炭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