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煤炭产业新闻

双鸭山市宝山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号:【

  近日,宝山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传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志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丁桂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伟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雁波,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昊,副区长于国洺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文件精神和市委书记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就宝山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周传来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性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升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上升到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福祉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以及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建立起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措施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举全区之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周传来指出,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稳定、土地利用等底线,妥善应对好各领域风险。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强化专业化检查,认真对照省委“7+5+2”要求进行排查,对可能引发的事件和造成的后果要进行预判和描述。要全面梳理排查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拿出过硬措施、过硬作风,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一件一件抓好化解。

  周传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对分管领域、辖区内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健全工作机制,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周传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能力本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心聚力,担当有为,奋力推动宝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网站,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