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能源产业新闻

黑龙江煤矿安监局在双鸭山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并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主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9月23日至26日,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华带队在双鸭山地区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23日至26日上午,综合督查组紧盯煤矿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了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和部分产煤区政府国庆节期间煤矿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处国有重点煤矿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部分停产煤矿、关闭煤矿的包保盯守情况进行了抽查。

  26日下午,综合督查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双鸭山市政府及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公司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王永华对双鸭山市政府和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公司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和本次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王永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即,全国欢庆,举世瞩目。确保国庆节期间生产安全,是对煤矿安全工作的重大考验,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检验,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庆节期间煤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永华要求,要全面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准确研判重大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措施,结合“四大”活动重点任务落实,加大煤矿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专盯包保,全面强化应急处置工作。

  王永华提出,节后自然气候多变,市场需求旺盛,地方煤矿又进入资源整合关键时期,诸多因素叠加导致煤矿安全风险升级,地方政府及煤矿企业要按照《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管理办法》和《黑龙江省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要求严格煤矿复查复工验收,严禁“一哄而上”,严禁“带病复工”,严防国庆节后和四季度事故反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哈东监察分局局长杨洪光主持会议。双鸭山市副市长冯海军、市煤管局局长刘俊,各产煤县(区)政府主管领导及煤管局局长;龙煤集团副总经理梁德、双鸭山矿业公司安全副总经理刘金祥以及所属国有重点煤矿安全矿长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内容仅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