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能源产业新闻

黑龙江煤监局部署“防安全风险、防事故反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号:【

  10月9日,黑龙江煤监局召开“防安全风险、防事故反弹”视频工作会议,以问题导向,对全省煤矿安全重大风险深入分析,对扎实开展“防安全风险、防事故反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决防范各产煤市地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国庆节”后松一口气的思想,认真吸取历史上四季度事故多发的经验教训,深刻认识重大灾害愈来愈严重而灾害治理跟进不到位的严峻现状,高度警惕四季度煤炭市场短缺可能带来私开工作面、超能力生产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多发的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扛起“防安全风险、防事故反弹”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体检”跟进式监察作为克难攻坚的第一要务,及时准确掌握矿井复工复产进度,做到复工复产一处,跟进监察执法一处,坚决防止突击验收、“一哄而上”,“带病”复工复产,严防国庆节后事故回潮、反弹。要转方式,变瓶颈为抓手;深挖潜,变低效为高效;优措施,变单一为综合;强监察,变细致为细化,各项工作要围绕有利于跟进式监察开展。要把重大灾害治理作为稳定煤矿安全形势第一抓手,做好对重点煤矿的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做到了解情况到一线、监察督促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服务保障到一线,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第一重要政治任务,将主题教育与监察执法有机结合,在思想认识上、学习思考上、检视整改上再下功夫,巩固和开拓主题教育成果,集中力量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制约煤矿安全生产最急最忧最难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内容仅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