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能源产业新闻

亚泰能源集团“新冠无情、大爱无疆”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号:【

  

       亚泰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号召,举全集团之力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组织各所属产业集团开展党员捐款活动。亚泰能源集团以“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为原则,引导党员职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产业在岗职工中,55名党员全部自愿参与捐款活动,另有1061名非党员职工自愿参与捐款。本次捐款活动中,亚泰能源集团共筹集资金25.37万元,全部用于抗击新冠疫情,慰问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以及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强大的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是激荡在华夏大地的神圣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抗疫斗争日趋残酷,但中华儿女从未气馁,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将共同抵抗疫情,直致胜利的那一刻。

  2020年2月28日,在接到集团公司党委发布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捐款活动通知》后,亚泰能源集团副总裁第一时间组织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办公会,围绕开展党员捐款活动中的重点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向亚泰能源集团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各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积极踊跃参与捐款活动。因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的原因,本次捐款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的方式开展。短短两天之内,亚泰能源集团全体党员职工全部自愿参与捐款。与此同时,很多党员职工自发在单位及社区中担任防疫志愿者,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党员职工应有的先进性和感召力得到充分发挥。

图为双鸭山亚泰煤业公司部分人员线下捐款现场

  “抗疫”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没有枪林弹雨,但却异常残酷。疫情是冰冷的,但人心却是温暖的。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身边总是不乏感人至深的事迹和温暖人心的瞬间。

  付宏,亚泰能源双鸭山公司的一名普通的职工。2012年毕业于黑龙江省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和担当。疫情期间,付宏主动向领导申请兼任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员,每日坚持积极主动地向企业职工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定期派发防疫用品,并认真负责企业场区、各办公场所的日常消杀工作。在接到捐款通知的时候,他立即捐出200元,知情的同事见他又一次参与捐款,便问:“你之前已经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200元,为什么这次又捐?”,他简单地答道:“我是一名党员,没能去抗疫一线,但也要尽量为抗击疫情多做点事情。”

  刘桂萍,亚泰能源宝龙山公司食堂的一名保洁员。疫情防控期间,因为家庭住址离单位较远,她主动向领导申请在单位住宿,每天用节省下来的上、下班时间,对食堂及周边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早、晚两次消毒,以此确保企业员工能够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用餐和工作。此外,平日生活一直很节俭的刘桂萍,在得知公司为支持抗击新冠疫情组织职工捐款时,便迅速找到负责相关工作的同事并捐款300元,熟悉刘桂萍的同事见了,不禁问道,“你平时一向挺节俭的,今天怎么捐这么多呢?”刘桂萍笑了笑说:“只要能帮上国家的忙,捐多少都值!”

  新冠无情,人间有情。类似的事迹和场景,其实还有很多。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每颗心都在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祈福。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中国人,在祖国上下,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应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祖国同胞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送去一声祝福、一丝关怀,这点点滴滴的凝聚,如涓涓细流,抚慰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让我们共同奋战、共同祝愿:愿疫情早日终结!祖国安康!人民安康!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