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能源产业新闻

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在检查煤矿安全生产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 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号:【

  5月1日上午,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在双鸭山亚泰煤业一井,宋宏伟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煤矿安全生产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认真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用好防疫“三件宝”,细化勤洗手、常消毒、有距离、分餐制等措施,坚决确保企业员工健康。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确保及时进行妥善应对和处置。

  在双鸭山市锦旸煤业有限公司,宋宏伟实地查看了煤矿主井口和监控室,详细了解了煤矿生产、安全监管措施、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监测监控设备的作用,积极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实现长久安全发展。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宋宏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查隐患、从严监管、从严督查、从严整治、从严惩处,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加强执法查处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集中整治,倒逼企业责任落实。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副书记张云凯,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内容仅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