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能源产业新闻

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毅主持召开四煤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号:【

  5 12 日至13 日,副省长李毅在鸡西市、七台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四煤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省重点产煤地市及龙煤集团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产煤地市、龙煤集团要切实提高站位,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煤矿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2 日,李毅先后来到龙煤鸡西矿业公司城山煤矿、鸡西富阳煤矿、沈焦集团鸡西盛隆公司鸡东煤矿和龙煤七台河矿业公司公司新兴煤矿、新建煤矿,走进立井罐笼、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和培训中心,详细了解安全改造项目建设、安全文化和采区班前会等情况,认真检查煤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职工培训等情况。他强调,龙煤集团要发挥好国有煤矿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地方煤矿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职工教育培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

  在七台河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管指挥部和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佳合分局,李毅看望慰问了一线监管监察人员,听取了地方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和安全监管监察工作情况汇报。李毅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人防、技防、制防有机结合,有效提高监管监察执法水平,坚决做到真关真管真淘汰。

  在13 日召开的四煤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七台河市、鸡西市、双鸭山市、鹤岗市政府及龙煤四个矿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省直有关部门和龙煤集团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毅指出,煤矿安则煤城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煤矿整治整合工作取得了实在成效,各地市、龙煤集团对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行业监管执法水平不断提升,重大灾害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煤矿安全基础建设不断夯实,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不足,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各地市、龙煤集团要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流程推进煤矿整治整合工作,绝不可有任何松懈。

  李毅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主线意识、生命线意识和基准线意识,时刻将安全二字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分管责任、岗位责任,构筑严密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生产全面、全员、全程可控。要聚焦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全力推进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煤矿“四化”水平,强化重大灾害防治能力,在“打非治违”和监管能力建设上持续发力。要继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执行省政府各项要求,确保政策讲得清,煤矿关得住、管得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切实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确保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调研期间,李毅还深入省百大项目桃山湖生态环保水利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黑龙江煤矿安监局局长张瑞庭、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殷延涛、省煤炭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卢连宁及龙煤集团总经理王佳喜参加调研及会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内容仅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