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能源产业新闻

黑龙江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庭到双鸭山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号:【

  521日至22日,黑龙江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庭深入到双鸭山市宝清县和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煤矿生产安全工作为前提,进一步筑牢安全根基,带动水平提升,促进煤矿企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张瑞庭先后深入到宝清县万昌煤矿、双柳煤矿和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东荣三矿检查指导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张瑞庭在各个煤矿企业安全监控调度指挥中心,认真查看了安全监测监控和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井下瓦斯、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监测数据和水泵、通风机等主要设备运转以及入井人员数量等情况。同时,还实地查看了双柳煤矿主井、变电所、皮带机房以及培训中心等地点安全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切实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保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张瑞庭强调,“两会”期间各煤矿企业要“停产不停工”,要切实落实好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防治措施,扎实有序开展风险排查、安全达标、隐患整改、设备维修维护等各项工作。在保证井下各个系统正常运行的同时,要严格控制入井人数,极限压缩入井人员,最大程度降低人的不安全因素带来安全风险。同时,利用煤矿停产期间产生的空余时间,要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培训教育工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安全管理水平。

  张瑞庭指出,受今年以来疫情影响,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等煤矿企业产量、进尺均不同程度存在“欠账”,但是安全工作绝不能有“欠账”。各煤矿企业要充分利用“两会”停产期间空隙,深入做好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一步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靠,切实排查治理好井下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保证“两会”结束后达到高标准复产复工。同时,在各煤矿复产复工后,要依法依规均衡生产,坚决杜绝盲目求产量、抢进尺,严禁超层越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突击生产行为。

  张瑞庭提出,近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印发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各煤矿企业要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对标对表抓质量标准化提升。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煤矿监测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推广“110工法”等先进采煤工艺,并积极推进煤矿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减人提效,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检查期间,张瑞庭还对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双鸭山地区检查组提出减少陪同、严格把关和强化服务等工作要求。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成太、龙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德、双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守和、双鸭山矿业公司董事长宫延明、哈东监察分局局长唐学军、市煤管局局长刘俊等陪同检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内容仅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