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商贸产业新闻

商贸投资公司圆满召开二〇一七年度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21    字号:【

20161219日上午,亚泰商贸投资公司二○一七年度责任书签订仪式在集团公司七楼会议厅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管商贸产业副总裁张凤瑛女士、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商贸投资公司总经理孙弘女士以及商贸投资公司全体员工、11家商贸企业班子成员、中级管理人员、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在集团公司设立主会场,分别在北京、海口、五指山、三亚设立四个视频分会场。签字仪式由商贸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张贵多主持。

商贸投资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彭娟宣读2017年管理责任书内容,结合各企业经营业态和特点,明确了主要指标、辅助指标、考核兑现标准。在宣读结束后,商贸投资公司总经理孙总与各企业总经理签订2017年管理责任书。

随后,主管产业副总裁张总作了重要讲话。张总指出,企业经营责任书是企业总经理代表班子成员和经营团队立下的军令状、责任状,是向集团、向团队、向自己立下的庄严承诺。责任书的签订在形式上简单,但执行并不简单。因为责任书实质上贯穿365天,涉及全体员工的切身利益。同时如何紧盯目标、死咬指标不放松,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不仅是摆在企业总经理面前,更是摆在整个经营团队面前的课题。要做到“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任务谁完成,谁的专业谁服务”。随后,张总深入剖析了责任的内涵:责任,是一个人必须做好的份内之事,隐含三个方面:一是份内工作必须做好,二是如果没有做好必须承担后果;三是责任体现人的世界观、方法论,体现人的使命、胸怀和追求,体现人的人格和习惯。张总强调,当一件事情只有1%的希望,99%的不确定因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负责任的人会为了1%的希望付出100%的努力,最终成功率是67%;不负责任的人会放弃,那么失败率是100%

 

(主管商贸产业副总裁张总作重要讲话)

张总借助宋仁宗时期的一个经典案例,指出认真和不认真、努力和不努力,结果截然不同;靠人不如靠己,机会均等的情况下,对自己负责任,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里。张总同时提出要求:要做认真、负责的人,要认真、负责的做人。对自己负责,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体现个人价值,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才会有发展空间。对团体而言,人人都负责任,工作将会呈现1+12的局面。总经理、经营班子、管理团队,要认真负责、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最后,张总代表集团公司、投资公司对全体商贸人2016年的努力拼搏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2017年各项工作寄予厚望,号召全体商贸人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实现首日开门红、首月开门红、首季开门红、时间过半、计划过半、兑现总经理奖励基金五大目标,全面完成各项经营计划,实现商贸产业历史性的大满贯!为亚泰集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即将到来的2017年对全体商贸人是承压、抗压、自我提升、自我突破的一年,压力来自市场竞争、来自集团使命、来自团队担当,商贸人将卧薪尝胆、夯实管理,聚集智慧、挑战市场,保证年度指标完成!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