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商贸产业新闻

海南省图书馆第二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 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站成功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号:【

       为推动海南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助力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建设,建立共捐共建共享的“书香海岛”全民阅读平台,海南省图书馆以“面向基层,服务读者”为宗旨,秉持公益服务为原则,以书为媒介,2020年12月3日上午海南省图书馆在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建立第二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通过在符合条件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场所),民宿、景区、园区、公共交通枢纽等设置的各类公共阅读空间建立“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网点和阅读空间,共享文献资源,以满足全省居民及游客的文化需求。


        海南省图书馆副馆长吴奇杰表示,图书馆要在传统服务不放松的前提下做增量。深入挖掘、推进地方文化资源和旅游的结合。在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都在深度融合,我们要厘清社会对图书馆的需求阶段,明确定位和工作使命,从而实现载体的创新与功能的拓展。如果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在休闲旅游中读书,那么将极大推进全民阅读的进程。海南公共图书馆人正在做这方面的尝试与努力,特别是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当下,公共图书馆如何更好地接轨新时代,创新服务方式和提高服务品质,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总经理董胜宇表示,“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站的建立对于丰富酒店客人的文化生活,提升品牌内涵和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酒店将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认真做好阅读站的工作。让更多的客人参与阅读,让每一位阅读者高兴和满意。同时帮助推进全民阅读进程,构建书香社会。

  据悉,第二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共有图书2000册,内容涉及科技、文学、历史、人物传记、科普读物等。海南省图书馆副馆长吴奇杰、采编部主任欧炳、少儿部副主任符佳佳、五指山亚泰雨林酒店总经理董胜宇等相关人员参与此次揭牌仪式。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