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医药产业新闻

亚泰制药“Rg3参一胶囊”研发人富力教授荣获国家中医药创新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7-01-16    字号:【

  2017110-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Rg3参一胶囊”研发者、国家科技奖励项目评审专家、亚泰制药首席科学家富力教授,作为唯一一类单体中药项目中医药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凭借“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参一胶囊创制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国家中医药创新突出贡献奖,富力教授与2016年度最高科学技术奖项获得者屠呦呦同台领奖,共同接受奖励的还有王永炎院士、张伯礼院士、于德泉院士、陈香美院士。彰显了国家和社会对于Rg3参一胶囊作为中医药现代化代表成果的充分肯定。

  

  QQ图片20170113131031

  亚泰制药首席科学家富力教授

  Rg3参一胶囊是我国继青蒿素之后自主研发的第一个单分子天然药物,药品历时15年研发,创制了一套完整的转化、富集、拆分、纯化技术,实现了95%纯度Rg3工业化生产,并完成了国内外首个抗肿瘤单体中药质量标准,其创制与应用标志着我国Rg3衍生新化合物研究和手性化合物工业化生产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堪称中医药现代化创新发展的典范。

  Rg3参一胶囊是以VEGF为靶点的抗肿瘤新生血管药物,是我国最早研制成功的分子靶向抗肿瘤中药,其抑制肿瘤新生血管的作用机制是我国近五十年来取得的十三项主要发明成果之一。Rg3参一胶囊的临床应用,标志着我国肿瘤新生血管抑制药物临床应用走在世界前列,也标志着我国中医药在分子靶向抗肿瘤领域步入国际行列。

  Rg3参一胶囊临床疗效确切、治疗癌种明确,分别进入《NCCN非小细胞肺癌临床实践指南(中国版)》、《肿瘤中医诊疗指南》、《恶性肿瘤中医诊疗指南》,并连续入选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攻关课题用药。大量临床试验证据表明:Rg3参一胶囊能够有效抑制肿瘤新生血管生成、抑制肿瘤复发转移、提高机体免疫功能。Rg3参一胶囊传承了传统中医药理论,并根据现代医学研究成果加以创新,为中医药现代化创新发展引领了方向。

  Rg3参一胶囊与同类进口产品比较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不良反应轻微,且价格合理,经济学优势明显,有望替代进口靶向药物治疗,显著节省国家医疗资源。自上市以来,先后有200万患者从中获益。Rg3参一胶囊上市后再评价工作正在开展中,目前已经取得论文约400篇,SCI文献100余篇。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