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医药产业新闻

吉林大药房第二届中药饮片知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6    字号:【

   为传承中药传统文化底蕴,推动中药产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中药饮片营业员的专业技术水平、综合销售技能,规范销售操作流程。在历时3个月初赛、晋级赛的激烈角逐,吉林大药房第二届中药饮片知识技能竞赛于2017524日下午13点正式拉开帷幕。 24名精英选手在竞技场上各显神通,比赛现场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最终第一名、第二名以总成绩相差1分的甚微差距决出胜负。 

  荣获大赛第一名的是半夏代表队:邢莹(重庆路)刘文波(吉林上海路)朱术兰(大世界) 

  荣获大赛第二名的是大黄代表队:霍冬静(红旗街)刘惠萍(大世界)习冬梅(二道) 

  荣获大赛第三名的是路路通代表1队:赵冬梅(红旗街)王秋(康平街)孙红日(红旗街) 

  荣获大赛参与奖的是:蒲公英队、白前队、金花队、路路通2队、薏米队。 

 

竞赛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获奖选手 

  牛刀小试实践操作环节,蒲公英代表队汉口大街连锁店金牌中药饮片营业员潘淑玲,以其熟练的调剂操作流程,精准的药品刻度称量,美观的打包技巧,最终以1248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了牛刀小试环节单项奖。 

牛刀小试环节单项奖潘淑玲 

  熟能生巧徒手抓药环节,大黄代表队大世界连锁店银牌中药饮片营业员刘惠萍,在不用任何剂量器具的情况下徒手精准抓出题目要求的克数,台下喝彩声不断,获得孰能生巧环节单项奖。 

熟能生巧环节单项奖刘惠萍 

  火眼金睛易混淆药环节,蒲公英代表队红旗街连锁店金牌中药饮片营业员赵玉静,在不用手摸,不用鼻子嗅,只能用眼睛识别的情况下,3分钟认出30品易混淆中草药,展现了中药饮片营业员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获得火眼金睛环节单项奖。 

    

火眼金睛环节单项奖赵玉静 

  竞赛现场还穿插了太极扇、养生操的表演,倡导健康生活,引领全民提升保健养生意识,吉林大药房健康养生操大赛也在当天正式启动,活动将以中心区为单位进行角逐,带动企业全体员工、忠实会员共同舞动健康,强身健体。 

 

太极扇、养生操 

  竞技赛所有环节结束后,由大赛仲裁裁判员——在企业工作20年的老药工李振远、集团医药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孟岩、集团总裁助理、企业总经理冯伟杰,分别对此次大赛各个环节的亮点及不足做了点评,并对下一届的大赛寄予厚望。最后由企业副总经理房云公布此次大赛最终排名情况。 

 

总结大赛亮点与不足 

  大赛虽已结束,但企业推崇的工匠精神却一直在延续,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造福于民。吉林大药房人会把工匠精神进行到底,不忘责任与使命,坚守专业,专注初心,为百姓安全、准确、健康用药保驾护航!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