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社会责任>低碳经济

海南落实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 多个房地产项目停工

发布时间:2018-01-08    字号:【

  2017年8月10日-9月10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查。12月23日,督察组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做了反馈。针对反馈的问题海南省坚决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尽快地补齐短板,完善长效机制。

  三亚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 凤凰岛项目停工 

  凤凰岛项目建设立即停工,严格凤凰岛土地用途管理,严禁建设任何形式的房地产项目;对岸线侵蚀情况的全面调查,随后启动三亚湾岸滩实验修复工程;执法人员进驻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确保全面停工……这些整改措施清单,都是三亚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督察整改工作要求,逐条对照制定的。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改措施清单共计25项。

  

  文昌鲁能山海天精品酒店和鲁能山海天展销中心被封存 

  记者1月5日获悉,针对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存在问题的鲁能山海天精品酒店和鲁能山海天展销中心项目,文昌市于1月4日晚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开展督察整改工作,对两个项目进行了封存。目前,文昌已依法对鲁能山海天展销中心启动拆除工作,1月5日已拆除3处附属建筑物。执法人员到场后,严格按照文昌2017年8月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等处罚文件,依法依规对项目进行处理;并对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立即暂停销售和运营等。

  海南万宁通报违法违规项目整改情况 日月湾人工岛项目全面停工 

  1月5日,万宁通报4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提及违法违规项目整改情况,目前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人工岛项目已全面停工,万宁小海内有4家海上餐厅全面停业,两自然保护区内多个项目已停工。

  据了解,万宁市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人工岛项目总填海面积97公顷,包含日岛和月岛。目前,日岛项目项目填海面积48.18公顷,现已停止建设、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月岛项目,项目填海面积49.1公顷。项目未批先建,现已停止建设。根据当地相关部门调查显示,万宁小海水质从2013年二类恶化至2015年劣四类,污染严重;2016年,水质超标点位6个,其中5个位于海水养殖集中区。万宁小海内有4家海上餐厅,分别为港北酒家、港兴酒家、龙舟一号酒家、老渔民渔楼,目前已全部停止营业。

  万宁市青皮林省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全球唯一成片低纬度青皮林,具有重大生态价值,但该保护区内有308.4公顷土地被规划为旅游项目用地,约占保护区总面积的31.1%。目前该保护区已建成酒店、游艇码头、直升机停机坪等旅游设施,保护区被“蚕食”严重。目前,该保护区内建设的游艇码头旅游设施项目、直升机停机坪旅游设施项目、日月湾极限运动精品酒店项目等6个项目已经全面停止建设。

  2013年以来,万宁市相关部门将万宁茄新省级自然保护区内97.5公顷土地出让,位于保护区实验区的华润九里一期房地产项目仍在建设中。目前,华润九里一期房地产项目现已停止建设、已暂停销售和宣传。

  博鳌13家企业被责令暂停营业 老房子和海的故事等餐厅上榜 

  1月5日上午,琼海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提到的博鳌海岸带13家违建项目进行现场整改督察,并责令存在营业的老房子、海的故事、鳌韵馆、听海吧、博鳌时间吧、般若海、爱情海、曼半吧、海南和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湾)、长滩雨林餐厅、琼海瀚海有限公司(鳌庄)、海南博鳌卡森置业有限公司(亚洲湾)、白金湾等13家违规违法的企业,从即日起立即暂停营业。此前,琼海市海天盛宴项目已于1月4日停止施工。

  当天,琼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琼海市食品药品监管理局向13家违规违法的企业下达了《停业通知书》;琼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海的故事、爱琴海酒吧、般若海酒吧、鳌韵馆、曼半酒吧、老房子、听海吧等6家营业性经营场所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琼海市将严格按照省政府“双暂停”要求,落实常态化督查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巡察剑指履职不力 东方查处14名干部 

  记者1月5日从东方市纪委获悉,该市对市委第四轮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14名履职不力干部进行严肃查处,其中党内警告13人,政纪处分4人(双重处分3人)。

  据介绍,2017年11月20日,按照巡视巡查联动工作部署,东方市委成立了4个巡察组,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此轮巡察发现,国土环境资源局、海洋与渔业局等职能部门、执法部门干部存在履职不力的问题线索。东方巡察组按边巡边查的要求,立即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东方市纪委进行快查快办快结。

  经核查发现,国土、海洋等部门有关干部对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监管不到位,甚至放任不管,导致一些企业长期违反环境保护管理规定进行非法生产经营、渔民非法占用海域养殖等情况发生,破坏了生态环境,群众对此反映比较强烈。东方市纪检部门立即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一个多月来,东方市纪检部门对第四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17件18人,结案13件14人,共问责党员干部14人,均涉及未正确履职或履职不力。

  东方市委书记铁刚强调,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要深挖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加大力度查处干部庸政、懒政、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力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指山市对违法违规项目严格实施“双暂停”

  1月5日凌晨,为落实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五指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连夜召开会议,对该市涉案的违法违规项目严格实施“双暂停”。

  “反馈意见中提及的对违法违规项目实施的‘双暂停’是指,暂停建设、暂停营业。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其他酒店、餐饮、旅游、娱乐等经营类项目暂停营业。针对省有关文件精神,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书记要求,各个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务必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并将情况及时上报。

  会议要求,该市各个部门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组织环保、国土、水务、住建、城管等所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该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研究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同时,五指山市长陈振聪表示,要对已经整改完成的案件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于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举一反三查出的案件,未办结的要继续加快推进。

                                                                                                         (转至南海网)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