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要闻

亚泰集团举办二〇二一年第三期总经理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号:【

  2021年3月20日至21日,集团公司举办二〇二一年第三期总经理研讨班。集团公司宋尚龙董事长,总裁刘树森,监事会主席陈继忠、党委书记张凤瑛等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各产业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各企业总经理和主管营销工作副总经理,以及集团部门中级管理人员、一般管理人员参加本期研讨班。本期研讨班主会场调整至亚泰体育文化中心五楼会议厅,在长全体参会人员在此参加集中交流,外埠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在北京、沈阳、哈尔滨等地参会。集中交流由集团公司副总裁王劲松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宋尚龙董事长做了题为“做好当前工作,规划好未来工作”的讲话,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抓住机遇,利用好资源,全面挖掘三资潜力,提高集团公司“三率”,同时要做好总结规划工作,做足市场分析,带领团队开发好市场。

 

  二是要重点围绕“二次高质量创业,积极行动”、“两个市场,创造更大价值”、“重视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发挥行业领军作用。

  三是要提高职业经理人的自我约束能力和工作执行力,按照专业工作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团队、管理好企业,和互联网、智能化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刘树森总裁结合宋总讲话和二次高质量创业工作指南提出四点工作要求。首先要充分挖掘集团公司“三资”潜能,要从企业和基础做起,主动找问题、找短板,激活企业闲置资产,盘活低效资产;二是要正确理解二次高质量创业的核心目的、意义,真正领会实质和内涵,找到企业改进措施与提升办法,在二次高质量创业各项工作中不走形式、要重结果;三是要在体制机制变革中体现企业高效益。结合企业情况,打破传统观念,因地制宜建立多种形式的激励机制,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成长;四是高质量创业需要一支团结务实精干高效专业的团队。企业带头人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团结班子成员,率领团队,凝心聚力投入到集团公司二次高质量创业的行动中。

  随后,集团公司邀请淘宝大学聂风老师做了《数智化全域营销》的专题培训。聂风老师围绕数字化时代营销建设和全域营销新趋势对现阶段B端、C端市场的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运用阿里巴巴、盒马生鲜、慕思、钱大妈等优质营销案例重点解读了新零售的含义与目标。同时,聂风老师结合阿里全域营销,从数字化营销赋能到系统营销方面提出五步营销法,解读了如何实现产品变现和裂变营销。 

  按照总经理研讨班日程安排,集中研讨后各产业集团和集团总部部门、直管企业围绕宋总、刘总讲话内容和二次高质量创业指南,进行了分组研讨。

  根据集团公司二次高质量创业总体设计,本期研讨班成立了直管企业研讨组。集团公司刘树森总裁参加了直管企业研讨组研讨并讲话。刘总强调,直管企业要逐户调度,重点研究长期亏损的企业如何转型或调整。各直管企业要摸清资产,研究规划利用好现有的资产,扭转当前的经营形势,激活闲置资产、低效资产,充分发挥“三资”的优势。各直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增强决策能力,企业要能自主决策执行,当机立断,用经营结果说话。随后各直管企业主要围绕激活闲置资产,发挥资产创利能力,实现二次高质量创业,提出解决办法。

  集团公司监事会陈继忠主席、党委张凤瑛书记和主管部门副总裁等出席了总部组研讨并做了交流发言。总部研讨组以集团公司宋总和刘总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集团各部门、产业集团及企业实际情况,重点围绕《亚泰集团“二次高质量创业”工作指南》要求,进行专题研讨。

  各产业集团研讨组在亚泰创新中心会议室与各所属企业利用视频进行了研讨交流。建材集团在总结、分析、评价的基础上,明确企业未来发展定位,统筹抓好采购市场、销售市场,同步推进线上营销、线下营销,发挥出三资应有的创效水平,向着集团公司二次高质量创业的宏伟目标努力;地产集团以“二次高质量创业”为主题,结合“六五”战略规划及阶段性目标,研讨营销方向的创新之路,分析创新中存在的问题与瓶颈,研究提升、改善自身资产、资源,推出顺应企业发展变化的考核制度及激励机制;医药集团重点对医药产业如何深度挖掘“三资”潜力,加强“三费”管理,整合产业资源,创新机制体制,推进研发项目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进行讨论分析。

  在20日、21日清晨,集团公司在长春参会人员在亚泰体育文化中心,迎着风雪和料峭春寒进行了体能锻炼。外埠企业参会人员在企业所在地通过APP打卡方式同步进行了体能锻炼。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