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举办二〇二一年第五期总经理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号:【

  2021年5月15日至16日,集团公司举办二〇二一年第五期总经理研讨班。集团公司宋尚龙董事长、刘树森总裁,监事会主席陈继忠、党委书记张凤瑛等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总部部门中级管理人员,各产业集团经营班子成员,企业总经理、主管营销工作副总经理,总部部门一般管理人员和集团公司第五期青年骨干人员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期研讨班。

  按照第五期研讨班计划安排,5月15日,各产业研讨组、直管企业研讨组和总部研讨组分别围绕2021年1-4月份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讨论,查问题、找短板,提出二季度解决问题的办法。

  5月16日,进行了集中交流。在长全体参会人员在亚泰体育文化中心多功能厅,外埠企业在企业所在地共同参加了集中交流。本期集中交流重点围绕分组研讨提出的企业问题和短板,进行归纳总结,进行专题汇报,提出解决问题措施以及需集团公司补足短板的建议等,并由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高管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思维,夯实经营管理提升措施。

亚泰建材集团总裁翟怀宇研讨交流

亚泰地产集团总裁韩冬阳研讨交流

亚泰医药集团总裁冯伟杰研讨交流

亚泰富苑总经理姜钊研讨交流

各产业集团经营班子和企业代表研讨交流

  亚泰建材集团、地产集团、医药集团三位总裁及各产业集团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研讨内容及企业的生产实际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直管企业代表也围绕着所在企业的实际情况总结了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

  宋总结合建材、地产、医药三个产业集团和直管企业的交流情况,围绕前4个月各产业集团、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了讲话。对建材集团,提出要重点做好产品经营,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产品的价格、成本问题,提高建材产业的智能化水平和人工智能运用。并重点围绕产业应收应付数据、合同管理、团队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新的管理要求。

  针对地产集团情况,宋总提出了五项具体工作要求:结合项目对成本、质量、工期、销售等工作做具体分析,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总部部门高度关注地产项目,拿出管控解决方案;要加强地产自身行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在采购过程中坚持数据化平台建设,创新新媒体营销手段;做好整体发展规划,针对土地储备项目做好接续及安排等。

  对医药集团,宋总首先阐明了对医药集团经营班子调整的目的,提出将亚泰医药打造成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领军者。同时,宋总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发挥好管理智慧,找出差距,研究好各项工作,针对企业自身短板、连锁门店经营、产品研发、企业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做以总结,找出具体问题和解决措施。

  宋总在讲话中,对直管企业及总部部门也提出了相应管理要求,重点对团队建设、资源共享、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刘树森总裁结合宋总的讲话精神和各产业集团在经营中的问题与短板,对各产业集团及直管企业的工作做出有针对性的提示。要求建材集团要重点关注市场整合、做好发展规划和销售计划,并加快完成产业集团应收清欠计划;要求地产集团要落实好开发体系建设,着力处理营销问题,加快对现代建筑的资源整合,提升总承包资质;要求医药集团要尽快做好经营班子业务分工,理顺药物研发工作,做好人才引进和重点投入,建立激励方案,做好正向激励,制定规划、设计好目标,同时要做好药房门店连锁的数量与质量关系,把优势门店做大做强。对直管企业的安全管理问题,刘总也做了重点强调和提示。

  在15日、16日清晨,集团公司在长春参会人员在亚泰体育文化中心进行了体能锻炼。外埠企业参会人员在企业所在地通过APP打卡方式同步进行了体能锻炼。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公网安备 22010502000478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