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要闻

亚泰集团举办二〇二一年第九期总经理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号:【

  2021年9月11日至12日,集团公司举办了二〇二一年第九期总经理研讨班。集团公司宋尚龙董事长、刘树森总裁,监事会主席陈继忠、党委书记张凤瑛等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各产业集团经营班子成员、中级管理人员,企业总经理、主管营销工作副总经理及集团部门中级管理人员和一般管理人员等参加了研讨。

  本期研讨班特别邀请了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李中新厅长做了应急安全专题报告。参加总经理研讨班的全体人员和集团安全专家库成员、各企业主管安全工作副总经理及主管安全部门负责人等认真聆听了报告。
  在李中新厅长做专题报告后,刘树森总裁结合李厅长所做报告精神,就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在亚泰集团“二次高质量创业”第一年的关键时期,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好企业“一把手”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性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各产业集团、各企业要根据各自的安全重心,做好安全预防、安全预案,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管控,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三是深入宣传、强化教育。通过有效的多种安全教育方式,使员工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各种宣传工具也要做到位置醒目、四季如新;四是要加强建设、强化督查。各产业集团、企业要抓好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按要求设置机构和配备人员,把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专业人员配备到安全岗位上,不断提升安全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隐患辨识能力和隐患处置能力。
  在应急安全专题报告会后,各产业进行了分组研讨。集团公司总裁刘树森、监事会主席陈继忠、党委书记张凤瑛等集团高管参加了产业集团研讨并做了重点发言。集团部门中级管理人员和一般管理人员到各研讨组参加了研讨。北京、沈阳、哈尔滨、海南等地的外埠企业人员视频参加了研讨交流。
  在建材集团研讨组,大家通过研讨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坚守安全管理底线,抢抓市场需求黄金期,以安全平稳运行为保障,坚持市场营销核心,进一步落实好市场的开发,力争实现稳量增量、稳价复价;在生产经营上,调动一切资源条件,最大限度满足生产的需要,在稳定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提产降本。同时,扎实推进制度体系和“六五规划”完善等专项工作,全面夯实企业经营管理提升措施。
  在地产集团研讨组,刘树森总裁对产业集团当前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从安全风险防范延伸到对财务风险、市场风险等多方面风险的防范、管控。刘总强调,对风险的防范化解能力是对每一管理者工作能力、工作水平的考验,要采取科学、合理的管理办法,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刘总还要求企业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面对市场、积极创新营销,做好各项工作。地产集团研讨组以刘总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李厅长所做报告及日常经营管理实际,针对企业安全管理、创新营销、库存去化、税务筹划、资金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决心以全方位工作提升,促进地产集团创利水平的全面提升。
  医药集团研讨组全面解读了集团公司应急安全专题报告会的内容,并做了重点部署,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企业对现阶段经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解决措施。医药集团要求各企业要把握年底冲刺期、决战期,上下一心、坚定信心,以年度计划为抓手、以营销工作为核心,全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在能源研讨组,能源管理部与亚泰能源双鸭山公司重点围绕当前安全管理形势,针对井下瓦斯管理、防治水、分级管理及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员工培训、工伤管理及事故处理、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就企业当前营销工作进行了研讨。
  在11日、12日清晨,集团公司在长春参会人员在亚泰体育文化中心进行了体能锻炼。外埠企业参会人员在企业所在地通过App打卡方式同步进行了体能锻炼。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公网安备 22010502000478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