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行业资讯

营改增”落地

发布时间:2016-05-05    字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自 2016 51日起,营改增试点范围将扩大至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的税负只减不增。这意味着,至今已试点4年的营改增改革,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收官。 

  点评: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认为,营改增将刺激房企投资,利好商业地产、产业地产去库存,政策也有望刺激企业购置办公楼,改善办公条件,将有助于去化写字楼库存去化。同时政策将有助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将购置不动产的成本进行抵扣,将有助于现有企业的不动产持有成本,减少企业运营费用。 

  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崔崇彦认为, 营改增后原商业二手房买卖税负有望下降2-3个点;而企业持有物业抵扣增值税对办公物业去化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企业通过持有不动产可以有效降低企业负担,并产生多元的收入结构。这将有利于降低城市销售物业的整体库存。 

  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李建军认为,个人二手房买卖按 5%征收率计算增值税,跟营业税条件下税负相当,个人二手房买卖者税负不会增加。个人二手房交易改征增值税,适用 5%的征收率,也是为了改革平稳过渡、不增加纳税人负担的做法。政策从深层次降低了企业的实际税负,长期来看,对老百姓也是有利的。 

  营改增对房地产业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从最新落地的方案看 ,政府还是采取了比较到位的过渡性措施,有利于营改增的落地,尽可能减少对房地产企业的税收冲击。从政策到向上,更有利于开发企业加速流转、产品升级和创新。当然,从总体税制改革上,减少重复征税、降低企业税负,和国际接轨,是本次税改的主要目的。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