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行业资讯

煤炭保障能力在持续加强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号:【

    进入9月份后,主产地煤矿开工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新批、新建及置换产能也在陆续释放,煤炭产量有望继续增长,同时,目前港口库存也较为充足,电厂库存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加上长协煤的稳定供应,煤炭市场的供给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煤炭产量稳中有增
  今年以来,主产地煤矿开工率保持在较高水平,煤炭产量持续同比明显增加,有力的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煤供应,后期,随着新增产能的陆续投产,煤炭产量将继续保持增长,且增幅有望扩大。
   煤炭库存处于合理水平
  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截止9月初,全国主要港口煤炭库存保持在4100万吨以上,全国重点火电企业库存保持在5400万吨以上,港口和电厂的煤炭库存均处于合理区间,且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后期,随着进入淡季,消费量的减少将有利于港口和电厂继续提高库存量。
  长协煤炭稳定供应
  今年以来,在政府机构和煤、电、铁路、港口等企业部门的协调努力下,长协煤供应稳定,兑现能力明显提高,从交易量来看,长协煤已经成为市场的主体,成为稳定煤市价格的压舱石,随着长协煤采购趋于常态,这就保障了电企在旺季也可以按计划采购,不被高价市场煤所牵制。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