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行业资讯

国家煤矿安监局通报2018年安全培训整治和专项监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号:【

  

  近日,国家煤矿安监局通报了2018年安全培训整治和专项监察情况。全年有181名煤矿矿长被调离岗位。

  2018年安全培训整治和专项监察共检查煤矿3873处,查处安全培训违法违规行为147022条,责令停产整顿煤矿14处,责令停业整顿的培训机构18个,行政罚款2394万元,调离岗位的煤矿矿长181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702人。

 

  通报指出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昌吉屯宝煤矿、内蒙古伊金霍洛旗石场湾煤矿等24处煤矿,培训整治工作图形式、走过场、不落实,煤矿领导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内蒙古、四川、山东、湖南等地安全培训主管部门工作推动缓慢、考核发证把关不严、监督检查不到位、抽考力度不够。

  公开曝光了28名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不合格、21名不符合准入条件、47名抽考不合格调离岗位矿领导名单,154处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58处从业人员未经培训合格上岗、34处从业人员未脱产再培训煤矿名单。

  通报要求,煤矿企业要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各地安全培训主管部门要对培训造假、无证上岗、培训整治工作一批了之、未按要求进行脱产再培训的煤矿,组织煤矿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集中抽考;要通过约谈、督办、通报、公开曝光等手段,形成有力震慑,坚决杜绝安全培训违法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网站,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文中插图为企业自主宣传图片,与文章内容无关,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