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行业资讯

需求稳定,限产扩大,2019水泥价仍易涨难跌!

发布时间:2019-01-02    字号:【

  水泥产业在国内市场是属于成熟的产业之一,由于相关基础建设及水泥人均消费都已稳定,所以成长不易,加上环保因素,各水泥厂国内市场的营收获利在近五年都处于缓步减少的趋势;台泥(1101)、亚泥(1102)、信大水泥(1109)及国产建材实业(2504)等西进水泥厂,在2018年大陆市场创下营运高峰后,一致认为,2019年,水泥产业未来的营运亮点,应该还是在中国大陆市场。

  在大陆市场的贡献下,台泥2018年的前三季税后净利159.43亿元、亚泥92.98亿元、信大水泥的5.01亿元,都是同期歷史新高。

  台泥认为,2019年,预期大陆水泥错峰生产政策仍将持续执行,限产区域扩大;而中美贸战,大陆强化基建刺激内需,需求增加,2019年整体中国大陆水泥的价格应还是会维持在高檔。

  而为环保,大陆宣布在今年的下半年会进行淘汰禁用低阶32.5级,此项政策,台泥、亚泥、信大及国产建材实业都表示,2019年的大陆市场营运前景将因此大大受惠,水泥价格也将「难跌易涨」。

  2018年前三季大陆水泥、预拌混凝土事业对母公司贡献是前年同期的10倍;国产建材实业预期,在整体经济景气考量,2019年大陆水泥市场仍将会持续进行去产能、供给侧改革政策,加上福建地区已公布,2019年的基建工程会有增加,苏州地区的预拌混凝土厂也在当地需求增加下,会有一定幅度的成长,因此,2019年大陆市场的营运还是乐观的。

  整体来看,2018年,在大陆当地政府对水泥市场政策利多支持下,国内西进水泥厂的营运是光辉灿烂的一年;面对2019年,产业环境虽有一些不确定性,不过,在政策仍对水泥供需有一定的调控,国内前瞻计画的启动,整个产业环境的供需平衡还在稳定范围下,台亚泥、信大及国产建材实业预期,2019年的水泥产业仍旧还是处于成长的轨道上运行。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水泥内参”,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文中插图为企业自主宣传图片,与文章内容无关,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