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行业资讯

海南房地产投资、销售双下降 将坚持最严调控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号:【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海南省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全省房地产市场投资、销售双双下降,调控政策明显。今年,海南省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调控政策不走样。

  据介绍,2018年,海南省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2018年3月30日,海南省实施了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等八条调控措施。20多天后再次推出全域限购等最严格的调控政策。当年,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入开展市场秩序整治,对116家涉嫌违法违规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重罚,共罚款1615.01万元。从2018年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看,投资、销售双双下降,调控政策明显。

  2019年,海南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调控政策不走样,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因城施策、分类指导。通过发展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供应的商品住房、租赁住房(含公租房),满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的基本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要严格落实调控任务。”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巨燃在会上说,虽然此次国家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第一、二批试点城市中没有海南,但各市县要切实担负起调控主体责任,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落实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要求,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关于房价的要求,总的原则是均价不能上涨,同时要避免采取“天花板”一刀切的方式,按区域和项目科学合理定价。

  此外,海南今年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违规销售、阴阳合同、虚假社保或个税骗购住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来源:人民网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