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行业资讯

转发-央视财经:水泥市场被激活!基建刺激正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号:【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吕桂新一级巡视员在“中国水泥协会召开推动水泥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及错峰生产工作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要求,工信部牵头成立了部际协调推进复工复产专班,协调解决跨地区跨部门影响行业复工复产的重大问题。(详情点此链接查看《中国水泥协会召开推动水泥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及错峰生产工作座谈会》)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在座谈会上强调,在政策面利好的支撑下,水泥行业今年的效益稳增长是有希望的。水泥的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就是要遵循水泥市场规律,从南到北低速起步,将保供给与稳效益同步,将产业政策的执行与行业结构调整的目标相结合,将行业自律诚信与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好行业的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数字水泥网跟踪情况来看,进入4月,随着下游建筑工程全面复工,国内水泥市场需求向好趋势愈加明显,部分省份因下游需求集中释放,企业销售已经出现销大于产,按照当前的需求态势持续下去,不排除后期局部区域可能会呈现‘挤兑式’提货。(详情点此链接查看《[原创]水泥赶工需求初现,后期或将出现“挤兑式”提货》) 

  据不完全统计,仅上个月(3月份)全国共有164场次项目(集中)开工或签约活动,涉及投资金额高达8万亿元,全国水泥市场被彻底激活,水泥价格应声上涨。

  

202004141624273453.jpg

 

  央视财经:受传统旺季影响,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各地水泥价格不断上涨,春节后各地停工,水泥价格也随着需求萎缩而回落。近期,由于建筑工地逐渐复工,部分地区的水泥价格出现试探性上涨。据了解,目前全国不少水泥厂员工复工率超过九成,截至上周,全国水泥磨机运转率为51.6%,而华东地区作为水泥行业核心消费市场,目前水泥磨机七成以上处于开工状态。

  

202004141624487211.jpg

 

  上峰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翟辉:华东区域的复工率已经达到90%以上,销售看目前市场情况大概恢复在7-8成左右,从目前的爬坡上量的过程来看,如果市场需求和预期基本比较一致,应该还是总体比较稳定,而且逐渐随着市场高峰的到来和旺季的到来(水泥价格)可能会有一些恢复性上升。

  

202004141625250879.jpg

 

  长江证券研究所建材行业首席分析师 范超:短期供改的政策应该也不会变,这意味着新增产能仍然是以置换为主,不会有大量的新增产能出来,而从长期趋势来看,环保的趋势一定会是对这些矿山治理会越来越严格,很多小企业在未来矿山采掘完了之后再要去拿矿山就没有了。从长期来看我觉得市场的格局会进一步集中,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水泥需求或因基建加码带来一定增量,综合地产行业因疫情造成的影响整体将处于持稳状态。今年水泥需求整体恢复较慢,目前涨价仍偏区域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数字水泥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