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亚泰集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6    字号:【

  201655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亚泰大厦七楼多功能厅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长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共88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同时外埠企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及基层支部书记共171人,在33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树森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斌同志主持。

  

  主会场 

  会议首先由李斌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在亚泰集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和上级组织对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有要求、有内容、有措施、有组织地对集团公司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责任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树森同志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树森同志发表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和途径方法,指明了开展学习教育与集团公司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强调了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他在实施方案基础上强调了六个方面问题:

  一、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大决策,对夯实集团公司党建基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二、紧密围绕“两学一做”核心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知行合一,学出实效、做出实绩。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一方面,要以“学”为基础,把党章、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另一方面,要学用结合,以“做”为关键,抓紧抓实。一是要做思想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就要带着问题学,“做”就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一方面,要找准突出问题,立目标,明确“改什么”。另一方面,要强化落实整改,定措施,明确“怎么改”,抓好教育引导,抓好专项整治,抓好正风肃纪,抓好立规建制。

  四、把握经常性教育特点,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这次学习教育,不同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主要是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应有作用,认真贯彻好党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强化党的基层组织。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凝聚助推集团公司发展的新动能。“两学一做”要能推动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集团公司新一轮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密切协同配合,加强调度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主会场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学深吃透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增强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好重点任务落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同落实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要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积极做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工作,发挥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切实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开展学习教育取得的新成效,汇聚强大的正能量,更好地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为区域经济振兴、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