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吉林省医用商品营业员职业技能竞赛暨亚泰集团2016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02    字号:【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吉林省医用商品营业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亚泰集团2016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于531日在亚泰龙达饭店举行。吉林省人社厅、长春市总工会领导与集团公司在长企业优秀员工代表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竞赛。

  

  主会场

   

  吉林省人社厅领导宣布竞赛开赛

  经吉林省人社厅批准,集团公司承办“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吉林省职业技能竞赛”的省级一类竞赛医用商品营业员和省级二类竞赛建材化学分析工、建材物理检验工共三个项目的竞赛,其中医用商品营业员项目是吉林省首次将医药行业的技术工种纳入省级竞赛。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吉林省技工学校在校生。吉林大药房根据国家职业大典和职业标准对医用商品营业员的定位,建立了“以药品理论知识考核为基础,侧重服务礼仪、药品销售技巧进行综合评定”的竞赛标准,并得到省、市人社部门的充分肯定。

 

 

  竞赛分为“稳扎稳打”、“争分夺秒”、“勇攀高峰”、“真枪实战”四个环节

   

   省人社厅、市总工会与集团公司领导为竞赛前三名选手颁奖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经学校推荐共有30名学生参加初赛,初赛使用“吉林大药房计算机考试系统”进行,共10名学生进军决赛。决赛由吉林省人社厅职建处郭峻城副处长宣布开赛,在近两个小时的决赛比拼中,10名参赛选手先后通过“稳扎稳打”、“争分夺秒”、“勇攀高峰”、“真枪实战”四个环节的比赛。选手们积极应对、破解难题,最终,来自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的朱奕薇、郑野和陈欣雨3名选手分获竞赛一、二、三名,本次竞赛前五名选手将与吉林大药房签约就业。吉林新闻联播节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省人社厅、市总工会与集团公司领导为四名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

  在竞赛开始前,集团公司举行了“亚泰集团2016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省人社厅、市总工会及集团公司领导,为此前集团公司承办的水泥行业首席技师大赛中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四名优秀技能人才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和证书。

   

  集团公司领导竞赛致辞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斌致辞并介绍了集团公司近五年来的技能人才培养成果。从2012年开始,集团公司已连续承办三次省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和培养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集团公司现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另有多人参加全国和省市总工会及人社部门组织的竞赛和评比,取得了金牌工人、建设明星、岗位技能带头人、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涌现出一批领军人才和技术尖兵,为亚泰集团可持续发展积蓄了能量、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要求全体员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树立“工匠精神”,在生产工作中对个人技艺和工作流程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让亚泰产品和服务,以质量赢得行业领先地位和消费者的信赖。各企业也要在技能人才队伍中大力营造培养“大国工匠”的氛围,促进企业产品、服务、品牌的升级。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极大地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创造社会财富做出贡献。

  按照集团公司2016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在完成医用商品营业员竞赛承办工作后,将组织建材企业员工参加建材化学分析工、建材物理检验工两个项目的职业技能竞赛,以及医药产业和商贸产业开展营业员、餐饮服务员等重点工种的集团级技能大赛,通过企业初选和产业决赛,选拔技能突出、业绩优秀的人才,授予技能大奖、技术能手、首席操作员等称号,并给予相应的奖励。还要组织员工参加全国和省市工会组织的职工技能大赛,通过多方参赛,锻炼和提升队伍素质,最大限度地激励高技能人才,实现高技能人才的价值!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