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第十二次恳谈会在亚泰集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1    字号:【

  2017110日上午,吉林省企业联合会、吉林省企业家协会第十二次恳谈会在亚泰大厦7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

主会场
  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国发,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斌,省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厅相关领导以及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国发主持。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国发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率先在会上发言,主要围绕三点内容与在座领导及企业家进行交流:

  一是简要介绍了亚泰集团近年的经营业绩、2017年计划指标以及“五加一”产业结构。其中重点介绍了建材产业结构调整,建材和医药两个产业园的建设,两个国家一类新药“维卡格雷”、“H5N1”人用禽流感疫苗以及“国家卫计委大健康数据中心”项目申报情况。二是就政府政策制定问题、建立吉林省金融平台以及文化体育、大健康方面提出相关建议。三是关于文化宣传方面,希望政府利用国家专项资金,加强对省、市地方文化、资源进行宣传,广拓渠道、丰富内涵,将吉林省自己的品牌打出去。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

  随后,来自大唐发电、森工集团、新星宇集团等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强。

  最后,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发表讲话。李副省长表示,参加本次恳谈会,听取各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对政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自身很受启发和激励。未来,面对新的问题要有新的想法、新的战略,企业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下功夫调整结构,包括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企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四个部分。二是要下功夫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和降成本;三是要下功夫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多下功夫进行交流、学习和提升。李副省长建议多搞类似的恳谈会,促进企业之间多交流、谈感受、谈想法,互相启发、互相了解、互相提升,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应对市场的能力。


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

 

  吉林省企业联合会、吉林省企业家会(以下简称省企联)分成立于1981年和1989年,是以企业和企业经主体,由全省、行业和地方有企业团体以及家、学者等自愿成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会的团体会,受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吉林省民政的业务指督管理,实行两会合一、两个牌子、一套班子、合署公,有团体会370 家。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