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2    字号:【

  2017428日上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亚泰大厦七楼多功能厅召开。集团公司安委会委员、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张凤瑛;法律部相关管理人员;各产业投资公司及在长各企业总经理、主管安全工作副总经理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81人参加了会议。




主会场

  会上,张总传达了长春市重点防火单位负责人约谈会的会议精神并就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张总首先全面分析了全国及长春市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形势,明确指出了目前整体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提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要求,突出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在其他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同时传达了吕峰副市长在长春市重点消防单位责任人约谈会中提出的要求和强调的要点。

  之后,张总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现状,讲解了集团公司目前的安全管理体制,进一步明晰了集团、产业和企业三个层面的安全责任分工。结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的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的五项具体要求:

  第一、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总经理第一责任人的管理机制、坚持安全防火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管理原则、坚持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全覆盖的消防管理体系原则、坚持培训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问责制;第二、各企业要全面自检自查,建立检查台账,边检边改;第三、要做好迎接省市区安全检查准备工作;第四、要加强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第五、要全面做好消防、食品、防盗、交通车辆等各项重点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

  集团公司总裁助理、法律部主任于来富主持会议,要求各产业投资公司、各企业传达并落实好本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不断的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为集团和企业全面完成经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