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院士专家献计献策 助力亚泰转型升级——“院士专家亚泰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0    字号:【

  20171118日,院士专家亚泰行”活动在亚泰国际医药产业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的9名院士专家,深入亚泰集团现场考察,就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亚泰集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共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亚泰集团董事长、总裁宋尚龙为院士专家介绍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

  在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亚泰集团董事长、总裁宋尚龙先生,向院士专家、市领导介绍了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宋总指出,亚泰集团目前正积极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已在东北三省四市建设了四个建筑工业化制品产业园,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同时,加快发展医药等新兴产业,已拥有多个国家一类新药。在长春新区投资建设的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医药产业园区,亚泰集团将在产业园建立院士专家站、博士后工作站,形成孵化平台和产业化平台,推进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

  

院士专家参观亚泰奇朔红酒坊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主持座谈会

  随后,院士专家及市领导一行到奇朔红酒坊,与亚泰集团举行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主持座谈会,院士专家纷纷发言,对亚泰集团的发展献计献策。李玉院士提出:“希望在亚泰医药产业园里打造中国最大的菌物药实验室,尽快把研发成果通过园区进行转化,推向世界”。段正澄院士希望与亚泰集团在激光医疗仪器方面展开合作,并提出“亚泰集团在智能制造上要紧跟国际发展,面向市场”。王家骐、金宁一等与会院士也均提出宝贵意见,并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与亚泰集团对接,争取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王家骐院士还为亚泰集团题词:“亚泰集团 吉林人、长春人的骄傲。”

李玉院士                    夏咸柱院士                 段正澄院士

王家骐院士               金宁一院士                 王立军院士


  王家骐院士为亚泰集团题词“亚泰集团 吉林人、长春人的骄傲。”

  宋总指出,亚泰集团正在重点打造医药产业,在现有研发机构的基础上,已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吉大一院形成战略合作,在医药产业园内,专门建设“院士专家楼”和孵化基地,真正让科研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产学研”的合作典范。

  

  亚泰集团董事长、总裁宋尚龙讲话

  中共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表示,亚泰集团与院士专家的高端对接,站在了创新的制高点,希望亚泰集团与院士专家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通过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中共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讲话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孟宪新等市领导,亚泰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刘树森,副总裁、总经济师王化民,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纪委书记张凤瑛,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工会主席李斌,总裁助理王劲松,总裁助理、商贸投资公司总经理孙弘等集团高管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此次“院士专家亚泰行”活动,在集团公司发展规划部、总裁办、人力资源部及医药产业、商贸产业的通力合作下,圆满落幕。亚泰医药投资公司对医药产业园进行了周密的现场部署;商贸投资公司充分发挥内部资源优势,组织亚泰奇朔红酒坊、亚泰国旅、亚泰新城饭店等企业共同参与,提供了高品质的服务,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也充分体现了亚泰人“严、细、实”的工作作风。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