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总经理研讨班

集团公司举办二〇一六年第十一期总经理研讨班暨二〇一七年计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21    字号:【

  2016年11月19日至20日,集团公司二〇一六年第十一期总经理研讨班暨二〇一七年计划工作会议在亚泰大厦7楼多功能厅举行。 


主会场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集团部门中级管理人员;各投资公司经营班子成员;企业总经理、主管营销副总经理;外埠企业经营班子成员、中级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员工;在长企业主管计划、财务工作经营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本次会议在集团公司设立主会场,在沈阳、哈尔滨等地共设立37个分会场,参会人数共计827人。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树森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树森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内容: 

  一是,集团公司副总裁田奎武解读《亚泰集团二〇一七年经营计划编审总体方案》,方案确定了2017年计划编审的总体原则、工作要求、关键节点,是计划编审工作的指引文件。 

 

集团公司副总裁田奎武解读 《亚泰集团二〇一七年经营计划编审总体方案》 

  二是,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作《亚泰集团二〇一七年总裁工作纲要》(研讨班主题讲话)。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作《亚泰集团二〇一七年总裁工作纲要》 

  《纲要》对2016年集团公司整体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总结了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7年,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从夯实计划编审工作开始,加强计划管控,发挥“三资”作用,提升“三率”水平,以财务收入和支出计划为核心,以专项计划为重点,强化计划的编审、执行和考核,以计划定标准,以时间换空间,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各投资公司、各企业的创利能力。 

  《纲要》指出了2017年计划编审工作的指导思想,确定了2017年的经营目标,对集团公司计划管理以及投资公司、企业计划管理提出了要求:集团部门、投资公司、企业要围绕“企业制造智能化、市场创造网络化”两条主线,积极创造市场机遇;要坚定信心,勇于突破,强化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最大限度的发挥“三资”的作用,提升“三率”水平,以财务收支计划为核心,创造性地编制2017年经营计划;要做好2016年计划的总结、接续和提升,充分挖潜,增收节支,夯实计划指标。 

  《纲要》还从“计划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智能化建设、项目管理、‘安全、质量’管理、企业文化”八个方面对集团公司专项管理重点提出要求。 

  《纲要》指出,计划编审工作必须严格落实《总裁工作纲要》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计划编审做严、做细、做实。主管计划副总裁要亲自组织计划编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编审要求,严格审核把关,高质高效完成计划编审工作。各产业副总裁要对产业计划全权负责,务必亲自组织、亲自审核投资公司、企业的各项计划;主管部门副总裁要对专项计划全权负责,带领各部门做好专项计划的编审,并做好投资公司、企业专项计划的服务和指导。各级计划编审务必规范、标准,自下而上逐级编制,自上而下逐级审核,实现计划管理的新突破。 

 

主会场 

  19日和20日,各研讨组进行了分组研讨。本次研讨班在总部4楼新闻发布厅增设了集团公司研讨组,由集团主管部门副总裁、部门中级管理人员组成。20日下午,各投资公司总经理代表产业进行发言,部分企业总经理结合两天的研讨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产业主管副总裁对本产业的交流互动进行了点评。集团公司综合计划部总经理韩忠玲代表总部研讨组发言,副总裁田奎武结合2天的研讨成果及各研讨组的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对各产业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作总体要求。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树森对本次会议的后续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求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车间以上管理者要组织学习“总裁工作纲要”;二是各层级要落实好《纲要》,尤其是在计划编审工作中要体现出来;三是2017年的编审工作要做到高质量地编、高效率地审;四是指标设计要科学合理;五是通过创新,集团公司的各项指标要突破历史;六是2017年,集团公司要打翻身仗,在做到高回报股东的同时、高回报员工;七是各企业总经理要抓好、落实好2016年的收官工作。 

  19日、20日清晨,集团公司中高管团队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进行了体能锻炼。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