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总经理研讨班

集团公司举办二〇一七年第三期总经理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03-20    字号:【

  20173月18日至19日,集团公司2017年第3期总经理研讨班在亚泰大厦7楼多功能厅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集团公司高管,集团部门中级管理人员,产业投资公司经营班子成员,企业总经理、主管营销工作副总经理共146人参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树森主持研讨。


主会场

  18日上午,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作了题为《用穿透思维进行工作、管理和管控》的主题讲话。 

  宋总指出: 

  我们要借助方法论、系统论等知识来处理当前的工作,通过不断地学习解决未来的工作。采用穿透思维的方式进行工作、管理和管控,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效益。穿透思维也是逻辑思维的一种,我们要从工作的角度去讨论和应用。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讲话 

  第一,穿透思维横向到边、竖向到底。我们要依据计划和方案,结合工作和总结,按照计划,横向地、综合性地去工作,竖向体现出专业性。我们要重点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效益。 

  第二,穿透思维直接进入工作的核心问题。我们的工作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过程中每个环节都按照标准和要求规范的运作。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哪些方面需要提高,我们要把核心问题找出来,结合计划使其有规律地进行,没有规律的要找到规律。 

  第三,穿透思维不是单一、独立的,从工作角度上看它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持、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和提高的。 

  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在用穿透思维,只是自身没有意识到,这是典型的“日用而不知”。我们要把它当作工作的尺子、管理的镜子、管控的标准,避免执行力不强、虎头蛇尾、工作效率低等“大企业病”。穿透式方法全面发挥作用的关键在于我们的思想和方法,要规范、标准地采用,广泛地开展和使用,这样穿透力就越强、影响力就越大、执行力就越好,“三提高”(即: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效益)体现得就越好。 

  我们的市场开发、客户关系以及会员的管理都需要采用不同的穿透思维方式来进行,采用穿透思维的方式越专业、具体、集中就更越能体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亚泰商业模式的集中体现。所有工作都要直接进入专业和专项整体的核心问题,这需要我们使用穿透思维将其全面、具体地横向联起来、竖向串起来,体现工作的“三提高”。  

  我们要系统地采用规划、计划、方案、标准、要求和管理体系进行穿透思维,换位思考,既相互支持又相互制约地进行工作、总结和调整。 

  我们要不断优化、调整、提高亚泰模式,提高工作方法和标准,创新管理模式;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带头能力,体现我们的精气神! 

  

主会场 

  18日和19日,各产业进行了分组研讨。在19日下午的集中交流中,各投资公司总经理代表产业进行了总体发言,部分企业总经理结合两天的研讨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各产业副总裁结合本产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宋总针对与会人员的发言作了总体点评。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树森对本期研讨班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把本期研讨班的研讨成果带回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宋总的主题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要坚持体能锻炼常态化,要将穿透式思维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做好管理和管控,促进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效益的持续提高,希望大家抓住一季度的剩余时间,发挥无限的智慧和动力,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18日、19日清晨,集团公司中高管团队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冒雨进行了体能锻炼。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