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研发创新>建材>研发新闻

余热发电效率提升空间巨大 成为水泥企业利润新的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号:【

  目前,国内运行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大多数都已采用余热发电技术作为企业实现节能降耗重要手段。即便如此,当前水泥企业余热发电效率仍然不高,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水泥厂市场竞争力的有效发挥。余热发电作为水泥企业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措施,未来还将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另外,由于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未来电力需求还将继续增加,将加剧电力短缺的矛盾,刺激煤电项目的增长。煤电虽然是目前我国主要的电力来源,但其具有一些先天的制约。一方面煤电的发展会加速煤炭这种有限资源的开采、消耗;另一方面煤电生产产生大量的CO2等温室气体,加剧了全球变暖等环境问题。

  水泥企业持续提升预热发电效率,不仅仅是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需要,更是减少资源消耗,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由此,在余热发电已经基本成为国内水泥熟料生产线“标配”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余热发电效率,减少水泥厂外购电,甚至实现零外购电或者外输电能将成为水泥企业未来节能降耗的重要方向。

  环际低碳RCCS?强化换热系统,引领水泥余热发电节能技术革新。

  与众多针对企业生产环节提高产能,节能降耗的技术不同,作为唯一一家涉足水泥余热发电的节能技术公司,环际低碳的专利产品RCCS?列管式强化换热系统,近年来成为余热发电节能技术的最大亮点。

  据介绍,环际低碳RCCS?凭借独有的“强化换热+在线除垢“两大核心专利技术,可使凝汽器端差降低到1°C左右,增发电量在5%~10%之间,大幅提高凝汽器换热系数20%以上,设计使用寿命可达10年。”并已有多家企业的应用案例:西南水泥集团、祁连山水泥集团、中联集团、冀东水泥等内业领军企业已经开始实施RCCS?列管式强化换热系统。

  据悉,环际低碳在工业节能强化换热领域,制定了“定位高端,品牌先行”的市场扩张方略,快速突击,占据了华东、华北、西北、西南地区强化换热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将继续践行为中国能耗企业实现节能效益的历史使命。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水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