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亚泰集团“抗疫情 保民生 抓经营”系列报道之一: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践行大企业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0    字号:【

  亚泰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稳定生产经营,切实发挥吉林省企业“排头兵”“压舱石”作用。
  随着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通告发布,亚泰集团积极响应号召,非民生企业居家办公,民生企业全力保障,20000余名亚泰人闻令而动,为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经济保障战做足准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亚泰集团在9省32市3个直辖市77家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稳步进行,践行着大型上市企业集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 疾驰而至 领导指挥小组第一时间成立
  亚泰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3月11日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宋尚龙董事长、刘树森总裁便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会议上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宋总亲任组长统筹指挥。
  在此紧急工作会议上,刘树森总裁指出,集团公司在长春、吉林市企业将经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也是集团公司各企业在二次高质量创业期间生产经营经历的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各企业都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也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创新创利,实现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
  宋尚龙董事长第一时间来到亚泰医药物流公司一线,调配长春抗疫的应急医疗物资储备、配置和运输情况。宋总要求集中集团公司力量,全力做好所属吉林大药房省药品储备库和长春市中央应急物资储备库保障,确保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物资供应稳定、药品运输稳定、人力配置稳定,当好长春市抗疫的“压舱石”。
  近一周以来,吉林大药房在疫情期间紧急筹集资金8000万元,保证供应N95口罩50多万只、外科口罩500万只,各消杀用品20余万瓶,防护服等防疫用品15万套,防疫相关药品1130万盒,第一时间上线了核酸自测试剂盒,全面保障了吉林省防疫工作的平稳进行。
  ▼ 稳如泰山 智能化运营指挥中心发挥作用
  3月12日,在居家办公的第二天,亚泰集团智能化运营指挥中心24小时不间断工作,对集团公司产业集团、企业共74家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宋总、刘总每日通过运营指挥中心对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重点指挥,主管运营副总裁王劲松每日16时准时组织召开线上指标调度会,确保各企业的平稳运营。
  当接到援建长春防疫隔离应急工程项目任务时,刘树森总裁在运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调度组织地产集团员工踊跃报名,2个小时组织近400名专业人员当夜投入建设,最快速度保证如期交付。
  当亚泰通化水泥公司在供应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上物料运输遇到难题之时,智能化运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开启紧急调度方案,联系属地工信系统和防疫系统开具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确保外域运输条件不间断。
  当亚泰集团在长春多家涉民生企业人手不足、物力不足时,第一时间开启紧急调度通道,不仅为在岗连续工作员工申请了应急生产补贴,还紧急招募近300名志愿者投入到涉民生企业服务之中,全面确保长春市民生企业不间断运行。8天时间,亚泰超市累计供应果蔬粮油等1000余吨,牛奶、方便食品等10万余件,消毒防疫品1000余件,在购物需求激增的情况下,有效确保了店内商品供应,保障了百姓日常采购和储备需求。
  当疫情来临,亚泰物业承担着40余个项目近6万户封闭小区20余万人的民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刘总在运营指挥中心率先调度,要求发挥产业集团、企业之间的联动优势,组织好代购采买、温馨服务等工作。同时要做到24小时指挥调度,每日定点消杀,无死角防疫,同时从物资保障、精神支持双方面做好百姓稳定工作,稳一方平安,保抗疫工作顺利进行。
  ▼ 全面落实 线上线下联动经营
  这次疫情以来,亚泰集团更加注重企业“线上线下”联动经营,全面按照宋总指示的“抓两头、带中间”,进一步做好三端管理。从3月9日起,亚泰集团便聚焦医药物流、民生企业、物业管理等重点部位,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紧盯企业生产经营的重点与难点,尽企业力量保民生、稳物价,保生产、稳经营,让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宋总先后两次到亚泰超市调度工作,关注民生物资的保供应情况,要求商品价格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绝不出现商品质量、价格问题;两次到亚泰医药物流,关注医疗物资调配情况。同时,他还高度关注一线员工健康安全问题。当了解亚泰超市一线经营员工在防疫用品不足的时候,现场调度集团兄弟企业为亚泰超市近600名员工增配了医用口罩、手套、面屏等防疫用品,进一步确保员工安全、经营安全,保证民生接续。
  刘树森总裁也先后到亚泰超市、亚泰饭店等重点企业,调度经营情况。在集团承担政府隔离任务的酒店,刘总亲临指挥,加强与疾控部门沟通,全面确保隔离期间隔离人员的生活稳定与心理健康,并积极要求各酒店务必保证工作人员安全,全面保证隔离环境,绝不允许出现内部感染。面对各企业人手不足问题,调度产业集团发挥统一协调作用,合理分配志愿者、管理人员补岗,将近300名志愿者分配到更需要的地方,提高民生工作效率,确保企业运营有序。
  亚泰集团各涉民生企业也充分利用互联网工作平台,利用智能化运营指挥中心,发挥企业指挥中心作用,在每天定点组织召开视频会议,沟通经营难点,打通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尽最大力量保民生,彰显亚泰集团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亚泰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积极践行着大型企业集团的社会责任,各项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肯定与认可,中央电视台、新浪网、中国水泥网、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中国吉林网、长春日报等中央、省市和行业重要媒体也纷纷对亚泰集团所做各项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进一步展现了亚泰集团在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稳定经营的多项作为与担当。
  在这场疫情来临之时,我们看到了省市各级政府的沉着应对、各行各业的全面抗疫、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更看到了无数有担当者的逆向而行、尽心尽力。亚泰人万众一心,正和各抗疫战线的勇士们一道,为保障民生服务,为全面疫情防控,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做着贡献。我们相信,有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撰稿:张倬闻)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公网安备 22010502000478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