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亚泰集团:旗下吉林亚泰水泥公司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过硬产品助力吉林大基建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

  转载自中国财富通(2024年3月14日 

  摘 要: 

  20231130日,延长高速公路蒲烟段正式开通运营。蒲烟高速系吉林省中西部地区通往长白山最便捷的交通干线公路,也是吉林省东部地区连接延边州及珲春口岸的一条重要通道,此段高速公路的开通,意义重大,而保障此项目顺利建设的主要水泥供应商,正是亚泰集团(股票代码:600881)旗下吉林亚泰水泥有限公司。 

  20231130日,延长高速公路蒲烟段正式开通运营。蒲烟高速系吉林省中西部地区通往长白山最便捷的交通干线公路,也是吉林省东部地区连接延边州及珲春口岸的一条重要通道,此段高速公路的开通,意义重大,而保障此项目顺利建设的主要水泥供应商,正是拥有“中国水泥第一线”的吉林亚泰水泥有限公司。 

  据了解,吉林亚泰水泥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亚泰集团(股票代码:600881)的重点支柱企业,是集矿山石灰石开采、熟料煅烧、水泥粉磨、余热发电为一体的大型建材企业。资料显示,亚泰集团于1995年挂牌上市,旗下包含亚泰建材集团、亚泰地产集团、亚泰医药集团和金融投资、电子商务、商业运营业务板块,还是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吉林银行核心股东。吉林亚泰水泥公司是亚泰集团旗下的亚泰建材集团所属企业。 

吉林亚泰水泥公司厂区全景 

  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过硬产品 

  据吉林亚泰水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拥有两座大型石灰石矿山、五条熟料生产线、三台水泥磨及三台余热发电系统,拥有年开采石灰石850万吨、年产熟料520万吨、年产水泥300万吨、年发电3亿度的生产能力。经过二十多年来的精心打造,公司生产的“鼎鹿”牌水泥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不仅荣获过“中国驰名商标”,而且主要产品矿渣硅酸盐水泥、A0型油井水泥、低碱水泥等系列产品,被大庆油田、龙嘉机场、哈大铁路、长白铁路、京哈高速、鹤大高速、敦化蓄能电站、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长春地铁全线、白旗松花江大桥等大用户和许多大型、重点工程指定为专用水泥。 

  石灰石是生产熟料水泥的最主要原料,吉林亚泰水泥公司拥有的石灰石矿山储量达到7.6亿吨。据公司介绍,按照目前的产能,可供开采生产100年。可以说,石灰石资源是吉林亚泰水泥公司的重要优势,该公司也成为东北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和中国水泥工业基地之一。另外,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实施对矿山开采废石的综合利用、余热发电以及实施粉煤灰、镍渣、漆渣等废弃物协同处置,成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之一。 

  克服艰难险阻 服务蒲烟高速 

  延长高速蒲烟段、烟长段是吉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泰双阳水泥公司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强大的保供能力、优质的过程服务,受到了蒲烟、烟长高速建设单位的认可和青睐。 

  据介绍,在2020-2023年供货期间,吉林亚泰水泥公司遇到冻雨暴雪等阻碍,但都能突破难关,为客户提供点对点保供服务,并逐个工区进行质量回访,圆满完成了水泥供应任务,保证项目正常施工。 

吉林亚泰水泥公司为蒲烟高速建设供应水泥 

  解决“九双”高速难题 建造大美吉林 

  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自201811月开工建设,主线全长80公里,吉林亚泰水泥公司是该项目的水泥供应商。在项目建设中,水稳和沥青路面摊铺是非常重要的两道工序,也是实现建成通车的关键。 

  根据项目施工要求,公司技术人员与项目方密切沟通,根据不同季节温差变化,通过调整缓凝剂的掺加量,改善缓凝水泥凝结时间,始终满足施工要求,保证项目顺利建设。 

吉林亚泰水泥公司为长春环线高速九台至双阳段建设供应水泥 

  实施科技创新 发展绿色建材 

  吉林亚泰水泥公司曾荣获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并成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还获得“全国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全国建材行业先进集体”“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部门造林绿化四百佳单位”“中国大型水泥集团环保标杆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 

获得荣誉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公网安备 22010502000478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