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集团新闻

亚泰集团:旗下亚泰医药集团谋发展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号:【

  转载自中国财富通(2024年4月2日) 

   要: 

  从为游客健康保驾护航的亚泰集团吉林大药房,到被纳入医保常规目录乙类药的抗肿瘤中药参一胶囊的生产商亚泰制药公司,在之前的报道中,亚泰集团的医药产业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吉林大药房和亚泰制药公司均隶属于上市公司亚泰集团(股票代码:600881)旗下的亚泰医药集团。 

  从为游客健康保驾护航的亚泰集团吉林大药房,到被纳入医保常规目录乙类药的抗肿瘤中药参一胶囊的生产商亚泰制药公司,亚泰集团医药产业引起广泛关注。 

  吉林大药房和亚泰制药公司均隶属于上市公司亚泰集团(股票代码:600881)旗下的亚泰医药集团。资料显示,亚泰集团于1995年挂牌上市,旗下包含亚泰建材集团、亚泰地产集团、亚泰医药集团和金融投资、电子商务、商业运营业务板块,还是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吉林银行核心股东。 

  据了解,亚泰医药集团是“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是亚泰集团重点打造的新兴支柱产业,形成了集“资源、研发、生产、流通、医疗器械、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下设13家企业,分布在1个直辖市、2省9市和1个自治州,包括资源开发企业、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和医药流通企业,拥有千余家连锁药店、2个药物研发中心和5家高新技术企业,持有专利150余项,拥有参一胶囊等四个国家一类新药,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亚泰医药集团荣获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

(亚泰医药集团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亚泰药物研究与开发中心)

  在亚泰医药集团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创新开展经营活动。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医药研发方面,亚泰医药集团拥有生物制剂、化药、现代中药、保健食品和先进医疗器械五大创新研发平台,以及以院士、长江学者、50多名博士后和300多名博士硕士为核心的技术团队。目前,单体抗病毒新药——连翘苷胶囊项目已获得II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进入Ⅲ期临床筹备启动阶段。亚泰生物药业是国内52家拥有疫苗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 

  在医药生产方面,创新开展智能制造。拥有6家生产企业、近400个药品和保健食品文号、近130项专利技术。生产范围涵盖现代中药、中药饮片、化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等。2024年,其重点产品——抗肿瘤中药参一胶囊被纳入医保常规目录乙类药品中,将惠及更多肿瘤患者。旗下亚泰制药公司被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评为“2022-2023年度中华民族医药优秀品牌企业”。亚泰永安堂药业还是吉林省“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单位,组织线上医生专家交流会和患者肿瘤科普会议近百期,累计观看人次达10万。 

(亚泰医药集团旗下药品生产企业重点品种)

(亚泰制药公司提取车间)

  在零售连锁方面,旗下的吉林大药房和亚泰永安堂连锁共拥有连锁药店近千家,会员700万人,吉林大药房是吉林省最大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第14名。创新开展“新零售、互联网医疗”等业务,是吉林省内首家开展新零售业务的连锁药房,全部门店开通“线上+线下”服务,实现吉林省全覆盖,O2O和B2C业务年销售破亿元,增速50%以上。吉林大药房与吉林省工会联合开展的“爱心工驿站”,为民众提供免费的基本健康检查,还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场所。中华老字号“永安堂”具有六百余年历史,拥有“内永安、外同仁”的美誉。 

  由亚泰集团承建的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规划建设医药科技孵化、医药智能制造、健康产品检验监测、北药物流和北药交易“五大基地”,是吉林省、长春市加快振兴医药产业的重点项目。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

  “心怀天下,医者仁心”。亚泰医药集团始终铭记社会责任,致力于公益事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第一时间为春城百姓捐赠医疗物资。旗下吉林大药房一直坚持24小时售药、24小时免费送药及24小时免费健康指导、咨询服务,连续多年荣膺“健康中国·金葵企业公民奖”。 

(亚泰医药集团抗击“新冠”疫情为春城百姓捐赠医疗物资)

(吉林大药房爱心工驿站为清洁工提供热水和休息场所)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亚泰医药集团将深度整合资源,创新拓展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及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坚持以医药商业为根基,以医药工业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生物疫苗为创新点,以先进医疗器械、保健食品为补充,以医药招商项目为储备,以十大重点药品为突破,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集团。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公网安备 22010502000478号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1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