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研发创新>地产>研发新闻

智能供热系统前景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号:【

    供热智能控制系统原理和分类介绍:

    智能供热系统简单的讲就是运用计算机辅助系统替代原来的人工方法,对集中供热系统的供热管网流量、水压等进行管理控制,以及在用户端对供暖用户的室内温度进行灵活操控调节,以便让热源端的工作和用户端的生活更加方便、舒适、节能。如今的智能供热控制系统更加全面也更加人工智能化。

    那么,供热智能控制系统到底是什么?

    从供热系统的原理来看,低温热媒在热源中被加热,吸收热量后,变为高温热媒(高温水或蒸汽),经输送管道送往室内,通过散热设备放出热量,使室内温度升高;散热后温度降低,变成低温热媒(低温水),再通过回收管道返回热源,进行循环使用。如此不断循环,从而不断将热量从热源送到室内,以补充室内的热量损耗,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温度。

    供热系统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是可以分为不同类型的。比如从系统循环动力的不同来分,可分为自然循环系统和机械循环系统。靠流体的密度差进行循环的系统,称为“自然循环系统”;靠外加的机械(水泵)力循环的系统,称为“机械循环系统”。再就是按照供、回水方式的不同,热水供暖系统可分为单管系统和双管系统。在高层建筑热水供暖系统中,多采用单、双管混合式系统形式。按管道铺设方式的不同,热水供暖系统可分为垂直式系统和水平式系统。

    iheating供热智能控制系统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业中的应用都逐渐普及开来,随着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无论是热源方面、热网上面,还是供热用户终端使用上,都将实现更加智能的流量调控、温度控制等!供热智能控制系统(热源和热网)

    城市集中供热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技术、大数据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热源、热网、热用户高度集成而形成的智能管理系统,它能够实现可观测(能够监测各区域供热锅炉运行状态)、可控制(能够控制所有设备的状态)、完全自动化(可自适应并实现自愈)和系统综合优化平衡(热源、热网和热用户之间的优化平衡),帮助城市集中供热企业提高热力站、二次网和用户系统综合效率,降低一次投资和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管控信息化集成程度;实现整个热网安全稳定、节能降耗、经济运行。

    iheating智慧供热系统建成后,供热公司可由粗放式控制逐步过渡到精细化控制领域,达到同行业中的先进水平。由质调节升级为质、量联调,改变热网水力失调、热力失衡的运行状态,并最终实现按需供热。

智能供暖系统解决方案(供暖用户端)。

    iheating智能供暖系统由发热部件、控温系统和储能系统三部分组成,创新性地融入高分子传感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经发热、控温和储能三部分自适应协调工作,使其比传统电热产品节能30 %~50 %。

    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框架,实现对室内环境的智能控制、实时监测和自动预警,从而建立一套低碳环保、高效节能、智能安全、有益健康的智能供暖系统解决方案,打破国外技术的垄断,可广泛应用于国防、航天、民用、工业、农业、畜牧业、医疗和教育等众多领域。

智能供热工程项目成功应用案例赏析:

    “庞大的锅炉房,轰鸣的汽机声,笨重的老设备,外界对于电厂的认知仍然停留在传统工业上。”中国华电一位基层发电企业负责人说道,“实际上,很多电厂已经广泛采用现代数字信息处理和通信技术,集成智能传感与执行、智能控制和管理决策等技术,建设智慧电厂。”而智能供热则是在智慧电厂的基础上,利用智慧供热技术将设备升级改造,打造智能供热工程。

    西北最大的集中供热项目—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在1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是全国首家采用长距离、跨黄河、大温差热泵技术,应用“互联网+智能”模式的供热项目。该项目通过高背压改造实现电厂乏汽再利用,提高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打造安全、清洁、高效、经济的长距离智能化供热系统。温暖从热源点——华电灵武电厂“出发”,初始温度54.6℃,经过46公里穿越黄河盾构等“长途跋涉”,到达终点三号隔压站的温度是53.7℃,温度损失不到1℃。

    与此同时,中国华电对“iheating智慧热网”进行深入探索,构建智慧热网调度指挥系统,利用互联网手段,对全网参数进行统一监控和管理,实时、全面监测供暖系统的运行工况,确保冬季供暖稳定、便捷。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