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研发创新>建材>研发新闻

蝉变——亚泰沈阳建材园文官车间

发布时间:2019-05-04    字号:【

  岁月流转,穿越五千年的历史,栉风沐雨,见证七十载中华荣光。70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这条逐梦路上不断的奋斗着,拼搏着,前行着……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追忆七十年前的那一段岁月,有前线战场的烽火硝烟,有隐蔽战线的惊心动魄,有普通百姓的热血付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7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党的带领下,昂首跨进新时代,改革开启新篇章。抚今追昔,挖掘峥嵘历史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往事,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告诫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本人杨发涛2010年进入公司,一直在文官车间工作,文官车间2019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改变。  

 

  一、厂区的变化 

  重新布置储存碎石,砂子存放场地,进一步提升场地利用率的同时兼顾厂容厂貌。制定专项罐车,泵车场内停靠方案,充分发挥现有场地资源;重新规划布置预制构件成品存储场地,更加便于盘点、转运及发货管理;设立专门的私家车停放场地及车位,在保证生产生活两不误的同时使厂容更为整齐美观;重点贯彻执行公司下发的吸烟管理办法,重新设立吸烟区,保证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了员工的个人需求。 

 

  二、生产区全面升级 

  文官站是一个十多年的老站,设备老化严重,共四条生产线,文官维修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一句怨言,认真仔细的对每一条生产线进行检修。由于2019年生产需要,我们的维修人员每天24小时运转抢修多年来一直停止使用的4号线,从每一台设备,每一个环节到每一个角落的卫生,他们的每一个动作看似普通,却创造着文官站的奇迹,4#线目前可以正常运转,如果生产需要随时可以启动生产。2019年在生产过程中,平均每车混凝土生产时间较比2018年有大幅提升,同时也避免设备空转及计量时间长等问题。截止目前运行中的5#、6#线,没有发生一次设备故障,并且没有因设备原因影响生产任务,这些有利的保障跟站内的维修人员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文官与别的车间不同,既要保证混凝土供应又承担生产砂浆的任务,同时还有预制构件的生产车间,有些岗位是一岗双责,兼顾生产、安全、物资、核算等工作,他们为了文官车间的整体生产默默的付出着。 

  中控人员精神头十足,站内发出的每一立料都是经过他们的手和他们的眼,他们工作之余也让中控室整洁明亮起来。 

  原材料的标识牌的悬挂,大大方便了生产中原材料的辨识。安全文明生产全面提升标准,一岗三责(本职+安全文明+质量),将安全文明责任和任务分解并落实到各个岗位上。 

  三、办公区旧貌换新颜 

  首先是办公区域实行无烟办公,吸烟的同事都要到园区内指定的吸烟点去吸烟,大大净化了办公环境并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其次是办公区施行“创卫”制度,施行办公室卫生评比,结果在专项的微信群公式并给予奖惩。 

  最后是设立例会新制度,严禁缺席迟到等过去多年未愈的顽疾,规范会议发言顺序及内容,使会议效率得到显著提高。 

  在“创卫”制度的带动下,不但将各个办公室的卫生责任落实到相应负责人,公共区域环境也得到改善,如卫生间内,配备洗手液并定时更换,垃圾存放区禁止堆放杂物并且定时清除出厂,设立专员定期发放纸巾,纸杯等用品,大幅度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生活质量。 

  四、食堂重新布局 

  本年对食堂进行了几次卫生大检查,从食品安全、卫生、水的问题等多项与外包协调。目前食堂让我们吃的放心,同时由于本年度就餐人数增加,及时增加了餐桌的数量并分配各餐桌就餐人员名单,无论是就餐环境还是就餐效率得到极大改观;此外,伙食质量的提高和就餐时间的规范,使得员工就餐体验大大提高。 

  五、团队建设 

  组织机构调整优化:本年度在集团公司的指示下,首先,站内配合人力资源部进行岗位优化,合理优化人员的资源配置,严格执行用人资格准入制度,对相应岗位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年初由公司统一对各类岗位员工进行专项专业培训,为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行业标杆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和理论基础;其次站内制定明确的奖罚制度,以确保充分促进员工的潜力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团队的士气的同时也调动了每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薪资待遇全面提升:2019年按照公司最新制定的薪酬分配制度对员工薪资进行相应调整,创收目标和薪资待遇全面挂钩,使命与收获共存共生,进一步提升团队士气和员工积极性。 

  企业文化渗透:文官坚决贯彻公司一直秉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通过会议宣贯等形式对员工进行思想引导和教育,使员工思想与行为双重达标。积极响应企业运动文化的号召,加强日常训练积累,备战2019年的企业体能测试及后续各项马拉松赛事,不断超越极限,突破自我,为打造精英团队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年的文官站不仅仅是内部自我认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对我们刮目相看。各工地的投诉数据真实的反应了文官站的变化,2019年从2月22日文官站开站至今混凝土出厂投诉同比2018年及以前年度大大下降,2019年的“文官站生产”作为一种品牌、一种信任植入客户心中,客户对“文官站生产”的放心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 

  2019年的文官站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着、拼搏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改写着文官站的历史,感动着身边的人。相信沈阳建材园文官车间2019年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