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研发创新>建材>研发新闻

优化系统输送工艺,努力降低公司水泥生产成本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号:【

   因工艺输送流程及熟料储库能力的局限性,哈水公司油井水泥仅由老线3#4#水泥磨系统生产,但史建于1979年的3#4#水泥磨系统属于高能耗产能,电单耗高达55kwh/t,而利用其它磨机系统生产油井水泥,又会遇到成品水泥无法输送至1#-6#油井水泥库、因熟料储库有限需额外发生熟料倒运费用等等现实性问题。

为改变这一现状,进一步降低公司小品种水泥的生产成本,公司特成立攻关小组,利用2019年初水泥付出淡季,通过改造5#磨入1#-6#油井水泥库输送工艺流程、简化老线联合储库熟料入5#磨输送工艺流程、压缩老线联合储库熟料的汽车外倒费用等措施,成功实现了5#磨利用联合储库熟料(低成本制造、工艺最优化)生产油井水泥、低碱水泥的能力。

   截止至5月末,5#磨利用联合储库熟料生产水泥,吨成本可降低4.04元/吨,环比可减少5#磨输送系统扬尘点3处员工作业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另外,随着熟料倒运量的降低,沿途物料飞损浪费现象也明显减少。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