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首页>研发创新>建材>研发新闻

降本增效益 技改立新功------制二车间技术改造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号:【

  技改创新、降本增效是企业永恒的话题。在过去的一年里,制二车间根据生产需要进行设备技术改造,经过车间自行改造后的设备,对生产的适应性良好,不仅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能源的耗费,而且对提高生产率和减少运行维护费用都带来了好处,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节约资金200余万元。 

  自行制作安装矿粉散装付货系统效果显著 

  2019年初随着矿粉生产调试成功,制二车间实现一磨多用,实现生产优质水泥和优质矿粉兼顾。车间对原有矿粉储罐进行改造,在罐上增加入库斜槽,在罐下锥体增加空气输送斜槽并利用废旧提升、闲置储罐自行制作矿粉散装付货系统。从设计到制作施工全部由车间自行完成,建设成本就节约50余万元,仅2019年矿粉产生经济效益达100万元。 

 

 图一、自制矿粉散装付货系统 

 

    利用闲置收尘对水泥包装线进行防尘收尘改造获得成功  

  为减少环境污染和粉尘对员工健康的伤害,制二车间利用闲置废旧收尘器对包装线收尘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在包装正包和清包皮带上增加收灰点,并在两条袋装水泥装车线分别增加移动式收尘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图二、包装线收尘改造 

 

  自行设计研制港口卸料输送机功效高 

  近年来,公司紧紧抓住邻近海港优势,通过水运方式外销水泥及熟料产品,跨省销售带来了较好的经济利益,同时也带来一定难题。运送到港口的散装水泥集装箱因为卸料输送机问题影响装船速度,大批停放在港口,影响销售量。制二车迎难而上改造一台闲置废旧吸尘机制成第一代替代产品。在此基础上在车间主任杨德发带领下成立技术公关小组,对现有废旧减速机、电机、风机进行修复,集思广益制定设计方案,设备副主任金晓明亲自上阵绘制图纸,组织零件加工制作。面对工程任务重、工期紧,又无现成经验可循,车间领导每日都亲临现场,指挥和监督每一项工作的实施。机修和岗位人员不辞劳苦地在进行制作和测试经过多次改造终于完成试车。设备制造费用每台可节约30余万元提升销售量可间接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图三、现场技术公关 

 图四、港口卸料输送机 

 

    科技创新促生产,小改小革增效益。制二车间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小改小革,解决生产实际需求,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产品质量,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注入了新动力。  

点赞 
分享到:
总机:0431-84958888     投诉邮箱:crm@yatai.com     扫一扫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吉ICP备11002573号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